汽车上这4个“反人类”的设计,第二个太奇葩,最后一个太难想

在这个技术“爆炸”的时代,技术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汽车的好坏也早已不再单单是依靠三大件进行评判的了,除此之外还有车辆的外形、车辆的配置以及新科技的应用等等。但技术在应用的过程中,总是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插曲”,今天笔者便整理了汽车上4个“反人类”的设计,第三个让人搞不明白,不知道在设计时究竟有没喝酒。

第一、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开车上路接触最多的无疑就是方向盘了,老司机除外,如果你是新手上路,在转动方向盘或者是停车完毕后是靠什么来判断方向是否回正的呢?相信大多人依靠的都是“看方向盘”吧。以雪铁龙C4为例,该车型采用的便是中央集控式的方向盘,说真的这种设计对新手朋友来说是不太友好的,因为转动方向盘,中间的那块根本就不会动,究竟打没打过去,回没回正都不得而知。

第二、仪表盘的位置。绝大多数车辆的仪表盘都是设置在驾驶员正前方的,但在一些“非常年代”,有些车的仪表盘竟然是设置于中控台正上方的,真可谓是奇葩的设计,看仪表还需要侧个头。大家都知道考科目三的时候是不准扭头向下看档杆的,因为这是十分危险的,同样的难道扭头向上看仪表就不危险了么。

第三、不透明天窗。汽车之所以设计天窗,可不是“想到了然后就去做了”这么简单随意的事情,天窗的存在也是有自身意义的,为了更好的采光、视野、通风等。把天窗设计成不透明的,阳光无法照射进来,天窗的意义何在呢?或许设计师是这么认为的:可以省下一个遮阳帘。

第四、后备箱开关。依旧以法系车为例(标志508),后备箱的的开关按钮竟然被设计在了“508”上的“0”里面,不知道第一次开这辆车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毕竟找了大半天,蓦然回首却发现开关按钮竟然在这!写到这里突然心里有种被耍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法国人的浪漫我不懂缘故,表示理解不了。

汽车上还有哪些你认为不合理的设计,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分享你的发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