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日内瓦车展上燃油和纯电的较量,已经从买菜车怼到了超跑上

“千匹起步的超跑局,是骡子是马出来溜溜”

这两年新能源借着大趋势的东风愈演愈烈,让纯电车越来越不把燃油车放在眼里。所以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传统燃油超跑和纯电新势力超跑的神仙打架也是格外精彩。

老古董的大排量自吸依然香

在日内瓦车展上,几百匹马力的车大家已经不屑于浪费时间多看了,千匹马力的神车才是真正吸引观众的主角。

之前内部代号一直为“诸神黄昏”(Ragnarök)的柯尼塞格神秘新车终于亮相了,并命名为Jesko(品牌老大Christian Von Koenigsegg之父的名字),这款车也是冯秃送给父亲的惊喜,以感谢多年来对其事业的支持。

新车沿用了5.0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经过升级强化,可输出1281马力(若加E85乙醇汽油则可达到1600Ps马力)和1500N·m扭矩,与之匹配的也是全新的Koenigsegg自主研发的多离合(7个)9速自动变速器,官方称之为LST变速箱。

据透露,Jesko在模拟中打破了300mph的速度,也就是约等于483km/h,这“仅仅”是靠一台V8就做到了,简直太不可思议。

这款价值300万美元的超跑计划生产125台,相比之前仅存25台的Agera RS和80台的Regera,对于Koenigesegg这个厂子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进步了。

接下来就是本届车展的重头戏,布加迪为皮耶希打造的One-off订制,灵感源自布加迪经典的Type 57 SC Atlantic。这也是目前有史以来新车售价最贵的车型,含税售价为1670万欧元,全球仅此一辆。

还是那台8.0T W16发动机,在这台车上最大可输出1103kW(1500Ps),峰值扭矩16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4s。当然所有的参数、配置甚至价格都不重要,我们比较好奇的是,车主真的会把它开出家门嘛。

阿斯顿·马丁的超跑计划已经安排了许久,本次车展上代号001的女武神量产版终于来了,造型相比概念车更加夸张并且细节丰富。新车预计明年开始交车,售价300万镑,限量150台已售完,

动力来自一台6.5升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转速上万,可输出1000Ps马力和740N·m的扭矩。与之匹配的还有160Ps马力和280N·m扭矩的电动系统,两者结合可输出综合最大功率1160Ps马力和900 N·m扭矩。

依靠纯V12自吸的动力已经很强了,使用混动系统后女武神的力量得以进一步爆发。现场还展示了更进阶级的AMR版本,代号002。想象一下你在英国伦敦的小路上开着mini,突然旁边过去一辆这个车把你超了,是什么感觉。

电动组选手能打的不多

那个设计了法拉利458等经典车型的宾尼法利纳,在本届车展带来了这款名为Battista的电动hypercar。该车基于碳纤维单壳架构,动力总成来自熟悉的Rimac公司,共计有4部电机。

新车综合可输出1,900Ps马力、2,300N·m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2秒,加速到时速300的时间低于12秒,极速将达到35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450公里,支持快充。

这款车限量150辆(北美、欧洲和中东亚洲市场各50辆),售价约250万美元。新车将在意大利手工生产,预计2020年上市,看到这里不由得为其质量捏两把汗。

在现场还有一个小众的西班牙跑车品牌Hispano Suiza,其发布了一款名为Carmen双座电动超跑,其复古的圆润造型在现场显得很特别。新车由QEV Technologies负责研发,QEV Technologies是高性能电动车领域的专家,也是马恒达Formula E车队的合作伙伴。

碳纤维单体座舱使得这款车车重仅为1690公斤,通过后桥双电机输出1005Ps马力,可在3秒内加速破百,电子限速被设置在250公里/小时。其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组,预计续航可达400公里。

别看是1930年代的风格,跑起来也不怂,不过问题是这款车真的会有人敢买吗。

本届车展上我们不难发现,像法拉利、迈凯伦、阿斯顿·马丁等传统厂商,已经进入了混合动力的量产阶段。而像柯尼塞格和布加迪这种更小众的品牌,依靠传统的纯燃油动力便可和那屈指可数的大功率电车过过招。看来电动车要想干掉燃油车,还欠点火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