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暂停生产!产销不合,2000工人″关停并转″

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暂停生产!产销不合,2000工人

百家车坛|必出精品

原创作者 | 百家车坛 许大帅

屋漏连遇连阴雨。

3月6日,韩国现代表示,因为北京现代销量大幅下滑、产销不平衡,导致产能严重过剩,北京现代正在考虑暂停第一工厂的生产计划。

为什么这样?!其实,全都是北京现代销量下滑惹来的连锁反应!

2013年~2016年,北京现代一时风光无限,连续多年销量越过百万大关,对于自身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开始膨胀,在乐观自大的战略指引下,北京现代开始了大肆建厂、扩充产能的路子,布下了165万辆的产能布局,生怕生产赶不上销量增加来的快。

步子迈的大,容易扯着蛋!号子喊得响,容易闪了腰。

2017年,北京现代实现销量78.5万辆,同期同比暴跌31.3%;时至2018年,费尽心血服下了止跌大力丸,以79万辆与2017年基本持平,泻立停效果开始见效。然而,同比165万辆的产能布局,北京现代仍有50%以上的产能晾在一边干捉急。

2019年销量的小幅提升,即使高举90万年目标大旗,但产能还是远高于销量,因此关厂裁员,成为北京现代的必然选项。最老资格的第一工厂暂停生产,早有风声在江湖。

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暂停生产!产销不合,2000工人

据爆料,自2018年12月27日,北京现代一工厂就开始了长达46天的停产,工人已开始寻求赔偿。

据北京现代内部人士爆料,北现工厂裁员计划从2018年12月份已经开启,2019年2月15日将决定员工去留问题。如果员工在2月15日前离职,将得到相应的离职补偿;而2月15日以后,劳动合同到期人员,北京现代不给予签定。

选择离职的员工,按照离职补贴政策将得到N+1+8000元的补助,另外可获得3.5倍年底奖励金和1个月全额月工资补偿,所有补贴会在3到5个工作日内到账。

与此同时,工厂生产线剩余人员,可能会被派到沧州、重庆工厂支援,支援人员按照北京市工资标准进行发放。

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暂停生产!产销不合,2000工人

实际上,为了应对当下的车市寒冬,裁员关厂现象不会在北京现代一家发生,而是会在很多家出现,这是必然大事件。

水大鱼大,水小鱼小。

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度而言,一些车企的关门倒闭,并不见得是坏事,反倒是中国车坛“廋身强体、正本清源”的一件好事,毕竟同比全球车坛,我们的车企数量、品牌数量实在过多了!

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暂停生产!产销不合,2000工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