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汽车资讯:2019-3-8,北汽品牌ARCFOX发布,特斯拉清关遇阻

一、北汽EC系列新增220标准版车型,补贴后售价5.58万元

日前,北汽新能源旗下EC系列新增220标准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5.58万元。标准版车型在外观、内饰设计上与现款一致,主要针对配置以及电池等方面进行调整。配置方面去掉一键启动功能,动力采用最大功率为41马力(30kW)的电机,峰值扭矩为140牛·米;更换为磷酸铁锂电池,并且仅提供慢充方式,充满时间为7小时,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206km。

二、大众表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还需要5年时间

据外媒报道,大众商用车负责人托马斯·塞兰德在表示,大众在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需要再花费五年时间才能达到完美的程度,而且L5自动驾驶的实现难度堪比人类火星探测。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和使用需要投入高技术基础设施、极其昂贵的激光雷达和雷达系统,另外还需要同云计算和地图绘制服务供应商等达成代价不菲的合作协议。

三、软银愿景基金投资东南亚网约车Grab公司14.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网约车平台Grab宣布获得了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14.6亿美元(约为97.94亿元人民币)资金。这笔融资将会用于升级用户体验,拓展市场,并用于和对手Go-Jek的竞争。日本软银集团已经投资了全球五大网约车巨头,包括中国滴滴出行、印度Ola、东南亚Grab、覆盖全球的Uber,以及巴西公司99等,这些股权的资产价值大约为200亿美元。并且开始对这些公司展开业务整合,转移到其管理的愿景基金旗下。

四、本田2025年开始回收废旧锂电池,用于制作储氢罐

据外媒报道,本田将在2025年开始回收废旧锂离子电池,并以此为原料来生产镍钴合金,还计划将二次合金作为金属氢化物或MH合金用于储氢罐,以此应对未来几年内MH合金、储氢罐的需求的大幅增长。2018年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本田汽车总销量的26%,2030年,本田可能将生产30万辆搭载锂离子电池的混动车型,所以从2025年开始,将有大量本田车型的废旧锂离子电池可供回收利用。

五、特斯拉进口清关遇阻,或已达成解决方案,Model 3可正常订购

近期海关在进口汽车检验过程中,发现特斯拉Model 3纯电动车存在警告标识无中文标注、整车铭牌缺失、铭牌标注错误等问题,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消费者合法权益。海关总署第一时间向全国海关发布警示通报,要求暂停放行进口Model 3纯电动车,并委托技术机构开展风险评估。但最近特斯拉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与中国海关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正在与他们密切合作,以重启这些轿车的清关程序。Model 3在中国的销售未受到影响,我们继续交付已清关的车辆。”此外,现在用户还是可以正常订购Model 3。

六、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亮相日内瓦车展

2019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正式发布,这是北汽集团首次在海外顶级车展发布高端品牌。北汽还展示了ARCFOX旗下三款全新车型ARCFOX-GT赛道版、ARCFOX-GT街道版、首款家族概念车ARCFOX ECF Concept。A2018年,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销量15.8万辆,连续六年排名中国第一、全球前三,但大多是经济车型。北汽RCFOX首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还是在2016年,选择日内瓦发布,展现了北汽要做对标世界级的品牌的决心。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