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7座还是8座任你挑,堪称最个性的MPV

不知道大家对于改装车是什么看法,南哥是个改装车的爱好者,不仅仅是对汽车性能的追求,更是自身个性的展现,毕竟在这个社会中千篇一律的东西太多了,想在自己爱的东西和别人不一样罢了。所以南哥对于日本的JDM不是一点的崇拜,不过有了解过的人都会发现一个问题,玩日系车的人基本上都是玩老车。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日系品牌现在不出性能车了,像以前的RX7、S2000、Super、NSX、370Z等等哪款不是经典中的经典?但现在想玩性能车似乎就只有欧系车可以选择。日本现在更在乎汽车的功能性,更在乎汽车好不好用像K car、MPV等,年轻一代甚至不再却学习驾照,所以导致了日本品牌没有精力去研发性能车。

不知道是不是当公共交通发展到极致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可以肯定的是功能车不管公共交通发达与否都是必要存在的,像我们国内的五菱宏光不就销量第一吗?不过,南哥今天要说的并不是商用的功能车,而是一台适合二胎奶爸的MPV——大通G50。

G50是大通刚上市的MPV车型,对标的是比亚迪宋MAX和传祺GM6这样的车型,其实不管宋MAX还是GM6都早已是这个级别里的标杆,G50想要从中分一杯羹恐怕没有点真材实料肯定是不行的。大通是个做轻客车、皮卡和房车起家的品牌,或许它对家用MPV也会有着不一样的诠释。

G50整体的外观设计十分年轻时尚,前脸八边形的进气格栅还分成了上下两层,看起来极具辨识度,再配合上保险杠上夸张的造型,给人一种运动型车的感觉。此外,如果不喜欢前脸的样式,在官网上还有着4中不同样式的中网可供选择,南哥觉得漫天星就非常好看,这也是首次在MPV车型里出现了自主选装,可以看得出G50也是偏向年轻的定位,让车主可以展现自己的个性。

来到车身侧面,丰富的车身线条再加上悬浮式车顶,看着非常时尚,与我们传统印象中别克GL8那种商务气息浓厚的MPV不同,G50更有居家的气息。

不过对于一台MPV来说,更重要的还是空间如何,说到空间就不得不提它可以自主选择的座椅布局方式了,分为2+3、2+2+2、2+2+3、2+3+2和2+3+3五种座椅布局,基本上从5座到8座都可以根据喜好选择,简直是满足你所有的需求,这点确实值得称赞,不得不说大通在个性化方面做得非常优秀,从之前的大通D90就已经可以个性定制,没想到就连MPV都可以受到这样的待遇。

至于它的空间也是可圈可点,乘坐空间可以说非常充裕,1米8的个子乘坐在一二排座椅上,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是绝对充足,而第二排座椅只要不是太自私,在第三排也能获得非常良好的空间,只不过座椅靠背比较直,无法得到一个舒适的乘坐姿势,所以并不能长途乘坐,但这样的空间比宋MAX和GM6都已经更加宽敞了。

G50的中控设计也算是比较新潮的,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中控台设计和大通D90有些相似,好处就是给驾驶员感觉更像是开轿车或者SUV,不会有那么明显的落差感。而且这套内饰还非常具有科技感,仪表盘上有个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中控台上有12.3英寸的中控屏内饰斑马智行2.0系统,不仅有着导航、多媒体、语音控制和拓展功能,而且还可以于7英寸液晶仪表联动。

此外,车厢内的配置也非常高,像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等都是一应俱全。给人感觉这就是新时代的汽车,即使MPV也可以跟最新的轿车和SUV一样,同样具备高科技装备。

动力方面,目前大通G50仅有两款动力总成可供选择,自动版本配备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Nm。手动版本配备1.3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30Nm。

主销车型估计也会是自动版本,所以主要讲讲该版本的驾驶感受,在试驾之前我对那么大块头却只用1.5T的发动机,南哥还是有些顾虑的,但当我踩油门后,这种顾虑就被打消了,1700rpm便开始输出最大扭矩起步感觉非常轻盈,一点没有拖沓的感觉,而在市区里行驶其实动力都是够用以上水平,起码在快速路超个车什么的都比较轻松。不过,在高速上就会显得有些吃力了,时速上到100km/h以后,想要超车就需要提前准备一下了。

但这并不是变速箱的锅,而是动力水平就这样,变速箱反倒是挺聪明的,7速双离合除了升档时偶尔会有顿挫以外,对于驾驶者动作的理解或者换挡的逻辑都属于同级优秀水平。不过有一点值得吐槽的是,刹车力度前段会偏软,总给人感觉像刹不停一样,虽说刹车距离合格,但驾驶员还是会觉得刹车非常差,用户体验并不好。

不过对于MPV来说,开起来如何并没有坐起来如何重要,因为买那么大台车不就是图家里人坐得更舒适一些吗?G50在100km/h的时速一下整体的NVH还是可圈可点的,偏软的悬架将震动处理的相当到位,而且隔音降噪也抑制的很优秀,所以乘坐起来还是比较舒适的。但当时速超过100km/h后,较高的重心就会感觉发飘,而且胎噪、风噪都开始传入车内,舒适性便会大打折扣,行驶品质和传祺GM6比起来还是有一定距离啊。

总结:不得不说大通G50的各项选装都非常新颖,没有想到MPV也能有像豪华轿车般的待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制不同的配置。其实G50的产品力也确实一点都不差,除了选装外,像时尚且高科技的内饰设计、优秀的行驶品质、高颜值外观、大空间等,都是同级的优秀水平。

它还有个聪明的定价,售价8.68-15.68万,完美的错开了同级的两个劲敌宋MAX和GM6,宋MAX自上市就被最具性价比MPV的标签,而GM6也同样一上市就以行驶品质最好、空间优化最强的优秀口碑被大家认可,如果正面和这两款车对抗,或许真的难以对抗,且不说产品力如何,大通在品牌上也不如前两者那么有影响力。

而从产品力来说,G50也确实处于这两者之间,所以其实G50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都是值得入手,而且它还有着个性定制的加分项,所以南哥认为入手G50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