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最该国产SUV!火遍欧洲国内惨淡,已经成为品牌月销第二

最近这两天,很多观众都在关注日内瓦车展,作为2019年第一个重磅车展,关注度高也不奇怪,但是大家是否想要了解2月份汽车市场的销量呢?日前我们也从沃尔沃官方了解到它的品牌月销,可能大家很好奇,如今沃尔沃公布销量怎么这么积极?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沃尔沃此举一定是因为品牌销量表现不错。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沃尔沃品牌在2月份共计售出43184辆,而2019年前两个月,沃尔沃累计销量已经接近10万,同比增长11.3%,也算是它首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虽然被吉利收购,可是国内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这么多销量基本都是欧洲市场贡献。

沃尔沃XC60销量最高,XC40紧随其后

怎么才能证明沃尔沃在国内市场不如欧洲市场热度高呢?根据沃尔沃给出的数据,品牌2月份国内市场销量仅有6516辆,其余销量均来自海外市场,由此可见沃尔沃在国内的地位。但相同的是,无论海外还是国内市场,销量都是XC60最多,2月份该车全球销量1.2万多台,在2018年XC60售出50237辆,这样的表现绝对是可圈可点,但也都是靠着较高优惠换来较强的竞争力。翻看沃尔沃销量,我们发现除了XC60,它还有一款SUV很热销,名字叫做XC40,这款在国内处于无人问津的紧凑型SUV,在海外市场却有着出色诚意,2月份销量在沃尔沃家族中排名第二。

家族设计颇显硬朗,比XC60更显精致

咱们先不说它销量高低的原因,先从设计来看,这款车是否能够符合自己定位,并且在同级别占据优势。从前脸不难看出,XC40的设计理念还是继承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雨燕,车身线条平直硬朗很显力量感,除了具备沃尔沃品牌一贯的冷峻气质,XC40好像还多出了几分时尚与精致,更像是一个喜欢健身的小鲜肉,绝对能够讨得年轻人的喜欢。从细节来看,新车的雷神之锤LED大灯组不能被忽视,全LED光源也无需担心,点亮与否辨识度都比较高,而且XC40还有R-Design版车型,提供黑色高亮网状格栅等更显个性与运动的包围套件。

丰富个性化选择,尺寸也不算差

为了保证年轻消费者能够喜欢,沃尔沃为它提供了多达12种车身颜色,但可惜进口引进的车型色彩不够丰富,或许国产后会有所调整。再从车身比例来看,它要比奥迪Q3和奔驰GLA更显壮硕,虽然这是一台标准的紧凑型,但是车款与车高的优势让它优于同级,视觉体量感更强。官方给出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虽然不及宝马X1长轴版的轴距,但是综合实力绝对算得上同级标杆。方正的造型和双色车身搭配,大尺寸轮圈的点缀,这些细节难道不足以让大家满意?如果不,还有辨识度较高的尾灯组,维京之斧的设计理念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辨识度绝对是同级领先。

内饰家族设计,质感强于BBA

这个级别的车型,采用家族式设计毫无意外,所以内部什么模样大家也多少可以猜到,与XC60/90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沃尔沃最新一代的家族理念还是比较富有质感,但是细节上XC40绝对彰显不同。除了不同颜色的座椅搭配外,XC40还别出心裁的在地毯上玩起小把戏,视觉冲击力与档次感绝对优于竞争车型,而且材质非常出色。至于中控台的用料,也同样无需担心,再者就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车载多媒体系统等科技配置,统统做到了全系标配。如果你对这款车足够了解,应该知道它价格不低,但换来的也是标配内容丰富,主被动安全配置都一应俱全。

领克同款动力,低功率车型应该取消

如果不了解动力,你或许对这款车很满意,但目前国内在售的XC40分为高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和252马力,虽然均匹配8AT变速箱,但高功率才是最大亮点,6.4秒的加速优于同级。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提到它的价格,进口销售的它起售价31.18万元,而2.0T高功率版车型就要39.88万的起售价,这个价位买中配XC60都绰绰有余,你说选择XC40什么心理?当然,全系标配四驱和8AT变速箱,又是纯进口,这些都是它的亮点,但如果是高功率卖出32万起,大家或许就欣然接受了,毕竟低配动力说不好听与领克同款。

总结:或许这也是为何它在国内销量低的原因,与设计、配置都没关系,只是价格略显“膨胀”,如果国产后能够保持Q3同水准,月销超过XC60都不在话下,希望沃尔沃抓紧时间国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