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2月销量再暴跌,仅两款车型破万,靠新车上市翻身?

究竟是树大招风还是越大越强?从汽车行业而言,如果一个品牌保持正常水准,它就不会担心销量,比如大众。本来就是消费者首选,拿出诚意后简直让人疯抢,但是吉利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在2018年底到现在的时间里,开始了坎坷的发展路。2月份销量已经曝光,吉利也给出了具体数据,我们得知此次吉利仅有两款车型月销量破万,总销量更是没有超过10万。

根据吉利的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2月份仅售出83552辆,同比大跌24.31%,累计销量241945辆,同比下跌9%,完成年目标16%。在去年12月它的销量出现暴跌,在1月份,它获得历史最佳销量纪录,结果2月份又来这么“致命一击”,不知吉利经销商心理什么感受。业内普遍认为,吉利去年12月销量暴跌是为减少经销商库存压力,以便2019年轻装上阵,可结果让人意外。

可能大家觉得2月份是春节,再加上它的时间略短于其它月份,销量下降也可以理解,但是吉利在去年2月份,同样是新年的时候取得了比现在更好的成绩。并且在去年2月份,吉利缤瑞、缤越、领克02和03等多款车型均为上市,今年相当于多了好几款走量车型,结果销量却不如往同期。向来稳健的吉利近3个月可谓是大起大落,不由得让人感叹:自主老大不好当!

那么吉利2月份都有哪些车型销量出色呢?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仅有帝豪、博越获得万台以上销量,其它车型的销量下跌幅度最高可达8成。比如远景系列,其中远景轿车仅售4052辆,远景S1仅售1234辆,远景SUV仅售5249辆,最多8成最低也是近乎腰斩。至于帝豪GS等车型,厂家也没有给出具体数值,但是估算一下,大家觉得能占多少?月销也都在几千台左右。

再就是吉利高端品牌——领克,它的表现倒是算得上稳定,虽然没能继续破万,整体销量仅有7276辆,环比1月也大跌42.2%,车型具体销量分别为3237、1686和2353辆。不知为何,领克02自从领克03上市后,销量持续下滑,好像这两款车型不能共存,但轿车与轿跑SUV的区别还是蛮大吧?当然领克还应该将三款车型的动力更加丰富,总是三缸也说不过去。

如果吉利想要完成今年制定的销售目标,或许要靠即将上市的这几款新车,比如星越、嘉际、GE11等。按照品牌目前的规划,吉利在今年上推出7款以上的全新车型,其中首款MPV嘉际即将上市,星越也不会让大家等太久,最后就是吉利的新能源品牌的首款车型GE11。由于新车型都是更加细分市场,并不会与现有车型发生冲突,所以销量增长会比较简单。

总结:虽然上市新车型不少,但是也要拿出十足诚意,比如星越的2.0T动力是亮点,可是价格与配置呢?希望吉利不要让消费者寒心,不然自主老大地位难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