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85 Coupe良心价上市!对比竞争车型有哪些优势?

3月6日,我们期盼已久的长安CS85 COUPE终于上市了,这台轿跑SUV自亮相起就备受关注,大家也十分期待这样有颜值、有质感的国产轿跑SUV上市后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CS85 COUPE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不在少数,面对自主、合资车型的虎视眈眈,它的优势有多大呢?

长安CS85 COUPE——质感出众,动力系统优势明显

指导价:13.69-16.99万

推荐车型:2.0T 动版

对于CS85 COUPE这样的轿跑SUV,造型和质感是不得不提的,它的车身尺寸虽然已经达到4720*1845*1665mm,但得益于优秀的车身比例设计,丝毫没有拖沓的感觉。从内饰来看,整个车厢能够给人以科技感和新鲜感,氛围不输部分二十万级车型。它标配了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动力部分,CS85 COUPE采用2.0T+8AT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33匹,这样的表现在同价位里算是优势明显了,至于后期,CS85 COUPE还可能推出1.5T版本,在价格上应该会更有优势。如果你想以15万左右入手一台轿跑SUV,CS85 COUPE会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质感、动力都有了,空间也能满足家用,何乐而不为呢?

WEY VV5——造型霸气、配置齐全

指导价:12.98-17.30万

推荐车型:2.0T 两驱超豪型

VV5的价格与CS85 COUPE有很大的重合区间,WEY依托着长城强大的影响力拿下了属于自己的市场。因定位于紧凑型SUV,VV5的尺寸并不如CS85 COUPE,4462*1857*1638mm算是中规中矩,但无论外观还是内饰,VV5都很难挑得出毛病。它标配的配置有胎压监测、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LED大灯、自动空调等。

VV5搭载2.0T发动机,拥有197马力,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账面数据虽不如CS85 COUPE,但驾驶感受会更激进一些。或许在15万价位里,能给你配置最丰富的还是VV5了,其中还包括主被动安全配置,当然这也正表明了它要成为高端SUV的决心,所以在享受这方面,VV5似乎要更胜一筹。

领克02——操控性佳、有档次感

指导价:12.28-19.28万

推荐车型:1.5T两驱耀Pro版

与CS85 COUPE和VV5不一样,领克02 的定位更加偏向于运动和潮流,在吉利的口碑和沃尔沃血液的加持下,02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说02有档次感,是因为它有着进口车的气质,内外饰做工都比较精致,02标配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LED日间行车灯、10.25英寸液晶仪表等,其中低配车型的配置与CS85 COUPE相比稍逊一筹。

动力方面,领克02搭载1.5T低、高功率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6匹、180匹和190匹,在车型的选择上会比较丰富,02的动力数据虽不算突出,但动态表现良好,开起来不会让人觉得无聊。相比于CS85 COUPE,02在面对都市年轻消费者群体时有着自己的优势,这两台车势必会让人感到纠结。

本田XR-V——保值率高、可靠性好

指导价:12.78-16.28万

推荐车型:1.8L EXi CVT舒适版

既然定位在了13.69-16.99万,那么CS85 COUPE就避免不了要触及部分合资SUV的利益,而XR-V正是这个价位里的佼佼者之一,要知道在2018年,XR-V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6.6万辆。从配置来看,XR-V标配的配置不多,要配置还得上到1.8L车型,别看XR-V的身形小巧,但其内部空间却能给人惊喜,当然这也是本田的看家本领之一。

XR-V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31匹和136匹,有6挡手动和CVT版本可选,这样的动力数据自然是没法与CS85 COUPE相比了。但XR-V强就强在其可靠性和口碑,较大的市场保有量也造就了它的高保值率,如果预算15万,成熟的XR-V和新晋的CS85 COUPE谁更能让人心动呢?

现代ix35

指导价:11.99-16.19万

推荐车型:2.0L自动两驱智勇·畅享版

1月份,现代ix35迎来大爆发,月销量达到了2.2万辆,看来韩系车还是有一定消费者基础的,从合资阵营的角度来看,ix35的性价比仍比较高,起售价甚至低于CS85 COUPE。但ix35依旧是合资车的调性,标配配置仍然没法和自主车型相比,不过话说回来,ix35的综合表现可圈可点,满足家用是不成问题。

ix35 采用1.4T+7挡双离合和2.0L+6A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4T车型拥有140马力,2.0L车型拥有160马力,它在加速表现上没有太多优势。其实在部分韩系车不断亲民化之时,像CS85 COUPE这类国产车却在不断地往“高端”方向努力,这对于国人来说应该是一件感到欣慰的事,所以,ix35和CS85 COUPE也可以说是代表了想法不同的两类人。

写在最后

从2018年开始,市场上掀起了一股轿跑SUV潮流,许多品牌都在往这个相对没那么饱和的领域发力,长安CS85 COUPE虽然产品力比较出众,但前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毕竟同价位的对手数不胜数,再加上轿跑SUV在当下仍属于小众,想成为爆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