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爱信8AT,最低配不足14万,呼声这么高,月销能过万吗?

昨日(3月6日),长安新款SUV产品CS85 Coupe(下文简称CS85)正式上市,该车以运动的外表特征,成为家族车型中首款轿跑式SUV。新车售价区间13.69-16.99万元。价格一公布,网络间瞬间炸裂,蓝鲸2.0T配合爱信8AT,最低不到14万元的裸车价,的确给足惊喜。那么,长安CS85未来市场竞争力如何?哪款又值得购买呢?

长安CS85的营销太过保守

除去惊喜之后,我们还需冷静分析,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出手。CS85是国内未来轿跑SUV三款新品中的一款,也是三款新品种第一个上市的,后面还会陆续推出吉利星越与长城哈弗F7x。所以,这次CS85的价格其实很好的给竞品对手一个参考。

2.0T+爱信8AT这样的搭配真的是三大件中,目前国内消费者最为喜欢的搭配了。看一下合资品牌,基本上这个价格也围绕在20万左右,而此次长安CS85最低配不到14万,也着实让很多人心动了一番。不过,角师傅个人认为,现在不要急于入手,毕竟后续还有两款竞品。其中吉利星越同样是2.0T+爱信8AT,而2.0T更是采用了沃尔沃同款T5发动机。虽然自账面参数来看,长安蓝鲸2.0T素质不差,低扭比沃尔沃T5还多出10牛·米,但蓝鲸2.0T自身不是全铝,无论从散热还是自重,相对于沃尔沃T5全铝2.0T略逊一筹。相信有不少喜欢合资品质背书的老铁们目前一定处于观望中。

有老铁可能就会反驳,都14万元价格了,已经很低了,你要指望着什么?角师傅个人认为,既然选车已经到了15万元级别,那么可选层面就非常多,而且考虑的东西也很多。其实外观、配置什么都已看淡,重要的还是冲着2.0T的动力、变速箱的顺滑以及三大件的耐用度考虑,而更重要的是燃油经济性不能被忽略。这就很好的引导了三款产品未来的市场走向,谁家的三大件满足以上基本要求,那么市场认可度就会高。

长安CS85其实会推出1.5T车型,不过变速箱是双离合。先期推2.0T就是希望借助爱信8AT的市场口碑打开销路,吸引更多消费者目光。这是一步险棋,赌的价格比对手有优势。就顶配16.99万元而言,吉利星越顶配势必会高于此,不过天花板价格在18万元左右的话,其实与CS85这16.99万相差不多。长安倒不如一口气推出全系产品,让价格更具看点。只能说,长安的营销手段太保守。上一次的保守,导致了睿骋CC的失败。CS85哪款配置更值得入手

这次上市新车一共四款配置,很好选,不用费太多脑子。最低配为“型”,价格13.69万。这款其实不用考虑了,基本上不会排产,除非你执意就要这款。如果你对配置没有太多要求,其实次低配14.69万元的“动”足够日常使用了。LED大灯、12.3英寸中控大屏、19寸轮毂、右前盲区影像、双区自动空调都有。

如果你对配置有要求,但手中资金又有限,那么15.59万元的“品”也是不错的推荐。“品”与“动”之间的价格差只有9000元,你却能得到停走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只侦测车辆,不侦测行人)、带行车记录仪功能的全景影像、电动尾门以及全景天窗。所以,角师傅个人推荐“动”或者“品”。

至于顶配的“智”,它与“品”之间又高出了1.4万,当然功能性更强,不过日常使用频次并不高,角师傅不太推荐买这款,除非你真的很有钱,不在乎这些,就想体验长安目前顶尖级科技配置,那我无话可说。

角师傅点评:

长安CS85的价格确实很有竞争力,但不足以说明它有爆款潜质,毕竟剩下的两个对手的价格还没有公布,如果价格差很小的话,比拼的就是品质、耐用度、配置以及各自的宣传策略。其实长安CS85产品力不低,但长安自身的营销太差(睿骋CC就是个例子),同时长安经销商店在售前或售后给消费者的友好度以及专业度也与吉利、长城有很大的差距。长安品牌想提高产品力,除了价格优势外,自身素质也许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