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纳塔要换代了!设计比凯美瑞激进,比雅阁更轿跑,大灯战奥迪

现代这次搞出了一个让人有些费解的新闻,或许是日内瓦车展太远,也或许是它还没有准备好,所以在日内瓦车展开幕的时候,现代官方仅是在网络上给出了新一代索纳塔的官图。要说这款现代的旗舰轿车,在国内曾被称为“屌丝三宝”,但不可否认它也曾是B级车市场的标杆,曾几何时凯美瑞都把它当成劲敌,但是随着时间流逝,索纳塔已经淡出消费者视线。

直到今天第十代来袭,可能很多观众还不太相信,这款车已经发展到第十代了吗?这么说它比凯美瑞的历史更悠久?此次换代,索纳塔将采用现代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并针对配置、车身尺寸和动力进行全方位升级,以保证有足够实力竞争德系和日系。虽然给出的官图也不多,但是我们可以了解到它每一处细节,这就已经足够了,咱们赶紧来看看新一代索纳塔的亮点吧!

从前脸来看,新一代索纳塔的前脸设计应该是现代名为“Sensuous Sportines”的设计语言,同时借鉴了Le Fil Rouge概念车的元素,着重强调运动、年轻的风格。标志性的中网大尺寸格栅让人感觉很强杀伤力,而且两侧大灯组变得更狭长,内部采用四颗颗粒状灯源设计,雾灯区域和发动机盖上方还有镀铬饰条的勾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LED日行灯采用隐藏式设计,关闭时与发动机盖上的镀铬饰条融为一体。

作为一款标准的B级车,索纳塔的尺寸也有了很大升级,我们根据官方告知,它的长宽增加了45和25mm,但是高度降低30mm,轴距增加35mm,让新车从侧面来看更显轿跑姿态。这一点雅阁怕是比不了,合资轿跑索塔纳或称为它以后的称号。而精致的多辐式轮圈也不能被忽略,在尾部还有贯穿式灯组,激进的设计语言让凯美瑞都甘拜下风,不知现代设计师是不是受刺激了?

内饰风格更具有豪华感,可以说第一眼看到时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还是现代的水准吗?全新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有些朴实,但是翅膀状的仪表盘还有嵌入中控台上方的中控屏,让它科技感大大增强。此外新车内饰配色也相当吸睛,座椅、车门饰板与中控台等大部分也都是皮革包裹,质感更强优于同级车型。另外换挡机构也发生改动,按键式换挡出现在它身上。

动力方面或许没有太多变化,海外版车型将采用2.4L和2.0T两款发动机作为汽油版车型的动力,而混动依旧是2.0L发动机+电机,动力具体参数未知,但想必国产后会有变化,因为排放法规更严格了。值得肯定的是,未来索纳塔将升级8AT变速箱,这或许可以让它更好竞争德日系的B级车,毕竟现代给人感觉已经走低端路线,此次换代无疑是一个好的契机。

总结:大灯可以挑战奥迪的设计水准,索纳塔只需要拿出配置和价格的诚意,如此现代引进它绝对可以挑战现有标杆和销量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