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现场报道|PHEV是发展风向!宝马携多款首发新车登场

日内瓦车展迄今已发展至第89届,数十年来,每届展览都会有其特定的主题。26年前的第63届日内外车展上,“节能”这一概念首次被用作展览主题,自此以后,汽车的节能、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

2019日内瓦车展上,electrification(电气)、autonomy(自动)和connective(网联)几个词频密地出现,俨然成为本届车展的热词,通俗而言便是汽车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无疑,这将是今后汽车发展的一大风向。而作为国际重量级品牌的宝马,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也带来了数款重磅首发新车,当中电动化车型占据主流。

Part.1

全新宝马3系 插电式混合动力

本届车展宝马展台上最值得期待的本应是全新1系,可惜它并没有如愿出席,取而代之的是众多带“e”尾标的新能源车型,全新宝马330e便是其中一员。

全新宝马330e是基于3系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由一台2.0T四缸+单电机组成驱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匹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9匹马力,两者综合功率达到251匹马力,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电池组容量为12kWh,纯电行驶里程达到60公里。整体动力水平与现款华晨宝马530Le比较接近。此外,宝马还为其加入了XtraBoost模式,在该模式下功率能达到292匹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秒。

宝马330e外观与普通燃油版全新3系基本保持一致 ,左前翼子板的充电口和“330e”尾标,是体现其新能源车型身份之处。此外,宝马330e前包围下部作出了一些细节调整,两侧“T”字型区域的设计不像燃油版车型那么犀利。

Part.2

全新宝马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

从车型名称不难看出,电动和性能是其特点及强项。全新宝马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搭载了由3.0T直列六缸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能输出286匹马力的最大功率,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12匹马力,两者能综合输出394匹马力。匹配的是全新八速Steptronic变速箱以及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0-100km/h加速时仅为5.6秒,纯电续航里程为80公里。

宝马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的整体外观依旧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仅在浅蓝色格栅、左前翼子板处的充电口、D柱的eDrive标志彰显出其新能源车型身份。

Part.3

全新宝马X3 插电式混合动力

与其它同台新能源车型一样,全新宝马X3 xDrive90e也是披着与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的外观下“藏着”一套电气化系统。全新宝马X3 xDrive90e采用的是2.0T+驱动电机组合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将达251匹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动力参数与上述的宝马330e比较接近。

全新X3 xDrive90e的内饰布局也于燃油版宝马X3基本一致,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家族式中控面板、iDrive控制旋钮以及电子档把都没有缺席,相信手势控制系统也将在全新宝马X3 xDrive90e上出现。

art.4

全新宝马7系 插电式混合动力

新款燃油版的宝马7系此前已经曝光,宝马在此次车展上则带来了基于新款宝马7系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贯穿式LED尾灯组成为了全新宝马7系混合动力上一大车型特征,而尺寸更大的双肾式前进气格栅也极为引人注目,就是这尺寸大得有点夸张,整体气势变得更加大气、凶悍,而豪华、高端仍是宝马7系的主基调。

动力部分,全新宝马7系混合动力将搭载新款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能输出285匹马力,驱动电机则能带来112匹马力,两者综合功率达到394匹马力,电池组容量为12kWh。全新宝马7系混合动力目前共有三个版本——745e、745Le以及745Le xDrive,三者纯电续航在58-50km区间,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5.2秒、5.3秒、5.1秒。整体动力水平与宝马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相当。

Part.5

全新宝马M850i Night Sky edition

除了新能源车型,宝马展台还有一款特别版车型——M850i Night Sky edition。该车是基于现款M850i打造的特别版本,最大特点是其内饰镶嵌了采用陨石制成的饰面板,并在内饰和外观部分融入更多的星空和宇宙的元素,能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其实,这台车仅仅只是用作展示,并没有打算批量卖给消费者。因为这款车型将以one-off的形式推出,也就是仅此一台,所以大家饱饱眼福就好了。

Part.6

大力发展在华业务,多款新产品齐头并进

去年是宝马在华的“X之年”,全新宝马X2、全新宝马X3、宝马X4、宝马X5悉数上市,助力宝马在华年销量同比增长7.7%,这是宝马自1994年入华以来取得最好的销量纪录。今年,宝马将乘胜追击,在华推出更多新产品,揽夺更大的市场份额,上述的几款车型也将在今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今年年初,宝马发布了2019年在华的新产品阵容,共有10款新车,涵盖中型车、豪华车、SUV以及跑车产品。当中包含全新宝马X7、华晨宝马X2、新款华晨宝马X1、全新华晨宝马3系、新款宝马7系、全新宝马8系、华晨宝马1系三厢M、新款宝马i3、宝马i8敞篷版、全新宝马Z4等车型。大型豪华车是宝马今年在华重点推动的车型,而SUV和轿车两个级别也将是宝马继续推进的方向。此外,宝马今年将继续深化“第一战略”的实施,将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

宝马3系、X3、X5、7系这些都是国内消费者接受程度较高的车型,凭借它们的优良口碑,由这些车型衍生的新能源版本也更容易受到市场的接纳。从国内目前市场和政策方面来看,刚刚召开的“两会”对于电动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仍是大力支持的态度。

而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普遍呈低端化发展,高端品牌新能源车型屈指可数,目前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过,本次日内瓦车展上,BBA都带来了不少重磅的新能源车型,谁也不甘示弱,相信这些新车型进入国内后又将引发一场产品间的厮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