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1.3T三缸发动机的B级车,车长超迈腾,标配6气囊和天窗

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普及,加上相关技术的进步,有越来越多的B级车配备,比如迈腾、帕萨特都配备了1.4T发动机,君威、蒙迪欧也有1.5T发动机。甚至高半级的君越、福特金牛座,也配备了1.5T发动机。

而最近,又有一款B级车配备了更低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还是三缸的,这个螃蟹吃得非常大胆,这款车就是迈瑞宝XL。

先说说发动机。新款迈瑞宝XL前期推出了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的车型,这个动力系统非常主流,没毛病。而最近上市的新车型则配备了1.3T的三缸机,匹配通用最新推出的CVT变速箱。

1.3T发动机刷新了B级车发动机排量的新低,但这款发动机动力并不差,有165匹马力和240Nm/1500-4000rpm的最大扭矩,从参数看跟大众旗下的1.4T发动机差不多,而且实测迈瑞宝XL的百公里加速是8.8秒,这个动力参数还是足够用的。

当然,这款发动机比较让人难以接受的一点是三缸的结构,对于三缸机,一方面需要时间来验证,另一方面消费者也需要时间来接受。

此次迈锐宝XL的1.3T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也是通用最新推出的,这款变速箱结构上有一定创新,CVT的优势是平顺性好,也比较省油,但操控性差了点意思。

2019款迈锐宝XL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上差不多,并有普通版和Redline版两种造型风格。尺寸上,迈锐宝XL也非常主流,车长接近5米了,轴距为2829mm,看着修长、大气。

而配置上2019款迈锐宝XL也给出了诚意,全系标配非常丰富。全系标配了6气囊、数显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天窗(最低配为小天窗)、8寸大屏和皮质座椅、自动空调。这个配置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非常高了。

2019款迈锐宝XL的指导价是15.49-21.49万元,其中2.0T车型的指导价是19.49-21.49万元。考虑到配置水平,价格不算高,更何况后期肯定还有幅度不小的市场优惠。但迈锐宝XL最大的问题还是1.3T三缸机的接受度问题。如果你能接受这台三缸发动机,那么,1.3T车型的性价比无疑更高,也更值得推荐,买辆1.3T次低配车型就足够用了。

对于通用汽车强退三缸机的勇气,锐车评表示佩服。从A级车的英朗、凯越,到B级车的迈瑞宝XL,以及即将上市的新一代君越,都将配备三缸机。通用在三缸机的路上比其它品牌走得更快,势头也更猛。当然,也要小心过犹不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