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是硬需求?2.0T的B级车有什么选择?

中型车或者是很多小康家庭里最为主要的家庭用车,因为B级车20万左右的价格正中很多人的购车预算,同时,尺寸足够的B级车无论对于家用还是对于商用都是非常合适的。正是因为如此,B级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

我们都知道,如今这个排放法规越来越严的社会,越来越多的厂家用上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中2.0T发动机更是下至紧凑型车、上至中大型车都会使用。而对于B级车来说,2.0T已经算是非常高的动力规格了,或许对于很多动力有要求的人来说,以下这些车型倒是不错的选择。

一汽大众—迈腾

2.0T车型厂商指导价:

21.99-31.69万元

作为合资B级车的标杆车型,迈腾绝对是最懂中国人的那个。标准的大众家族风格,中庸稳重的造型,加上颇为修长的车身,整体出来的气场是非常足的。当然,这致使的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起码它外观看起来高级,起码它后排足够宽敞。

内饰上其实大家闭起眼都能猜得到,依旧是大众那副套娃式的设计风格。这样的设计放在当初的时候或许的确足够工整简洁而且使用,但是放在今天确实缺乏了设计感。但是,大众毕竟是大众,其内饰的做工以及所呈现出来的品质感,实属上上之选。

EA888发动机,对于很多人来说,真的是足够熟悉,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样一套动力系统的确被大众调得很完善了,总的来说它的表现并不算非常激进,但是无论是低功率186马力还是高功率的220马力,动力储备都是足够的,加速可以说很快,而变速箱在绝大部分的行驶之中,也足够平顺。底盘方面依旧是其加分项,在保持舒适之余还带有德国车应有的底盘韧性,非常具有质感,只不过这样的调校在面对像是减速带这样的大颠簸会稍显生硬。

长安福特—蒙迪欧

2.0T车型厂商指导价:

20.58-27.98万元

这一代蒙迪欧的外观已经是被无数人所称道,“马丁脸”的存在使得它在B级车的市场显得辨识度十足,尽管过去这么多年,这样的一套设计依旧没有过时。正如很多人想的那样,中型车就该成熟稳重有气场,而这些,蒙迪欧都能给到你。

如果说外观上还说得过去的话,内饰上或许是很多福特车主不太喜欢的地方了。与大众一样,中规中矩方方正正元素的使用尽管能提供一定的豪华感和便利性,但是这样的一套内饰设计实在是显得过于老气,也不是太过对如今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2.0T发动机配上6AT变速箱,低功204马力,高功245马力,福特在发动机方面的造诣由来已久,动力方面完全不用担心,绝对足够爽快,只不过这台变速箱的换挡倾向于平顺和轻柔,急加速降档会稍显犹豫,它很明显不是那种想要你开快的车型。底盘则是属于那种在运动和舒适之中寻找平衡的调校,尽管它的底盘极限足够高,但是总体来说还是那种舒适的取向,对于细碎震动的过滤很彻底,底盘的整体性很强,再加上不错的NVH表现,它的动态表现的确足够令人欢喜。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2.0T车型厂商指导价:

19.49-21.99万元

迈锐宝XL的2.0T车型其实都是雪佛兰推出的Redline车型,为的就是增加车型的运动感。相比于普通版的迈锐宝XL,该车更多地加入了黑色的装饰元素,而黑色的五辐式轮毂以及溜背式造型则展现出了运动型车该有的风范,走在路上真的非常特别。

内饰上就是很标准的雪佛兰风格了,相比于上面两个对手,这套内饰在设计上层次感要好上不少,整体的设计看起来也比较顺眼,功能分区也足够明确。只不过在内饰的用料上,它的确是查了那么一点意思,没办法,雪佛兰这个品牌自身档次感不足,成本控制之下也是可想而知了。

全新的2.0T发动机,配合上通用这台有口皆碑的9AT变速箱,241马力的最大功率从数据上看的确很不错。而整体的调校是偏向于运动的,初段的油门非常灵敏,整车的表现非常之蹿,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变速箱降档也很干脆利落。而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在低负载工况下可以以两缸的状态在行驶,配合上9档变速箱,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底盘方面也是运动的调校,路感很丰富,悬挂支撑性很好,激烈驾驶时很能给到人充足的信心,取而代之的是在舒适性方面会有所妥协。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2.0T车型厂商指导价:

22.98-26.98万元

从上一代君威开始,似乎它已经开始在运动这条路越走越远。然而它并不是采用那种硬朗的风格,反而像是这种柔和的动感造型更能彰显它的张扬个性,也更为地老少咸宜。而对于运动的极致痴迷者,GS版本的君威应该也能满足他们大部分人的审美需求了。

相比于外观上的张扬,君威的内饰就显得内敛了许多,设计感是有,起码看上去是顺眼的,并不会显得非常杂乱,而偏向于驾驶者的中控设计也彰显了整车的定位。另外,君威用上了很多软性材质,这也使得它的高级感表现会好上不少。

君威最值得人称道的是其这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N·m,是今天在场选手之中数据最为出众的,而实际6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足够优秀。整体动力储备非常足,开起来非常爽快,而且9AT的变速箱也足够平顺。底盘会照顾一定的舒适感,但明显是运动的调校:注重路感的传递、支撑性充足,感觉就是非常带感。当然,作为更运动的GS车型,升级了的悬架、轮胎和刹车系统显然更能彰显君威了运动潜力了。

东风日产—天籁

2.0T车型厂商指导价:

21.58-26.98万元

作为日系三剑客中绝对的舒适标杆,天籁换代后全面运动化的样子可能会有很多人接受不了,但是没办法,汽车消费群体的逐渐年轻化,必须要作出这样的改变。天籁在很多地方参照了西玛的设计元素,因此,它变得运动也就不奇怪了。但是毕竟说到外观,还是见仁见智的东西。

坐进这个车厢,会不自觉地认为自己进错了车厢,这样的一套内饰设计无疑与雅阁一毛一样好不?因此,说新鲜感那绝对是胡扯。只不过这样的一套内饰足够简约,看起来也足够顺眼,但是以往天籁的内饰在同级之中都是主打豪华的,这一下的改变,会让其流失多少的老客户?

天籁能够带来这台VC-TURBO可变压缩比的2.0T涡轮发动机绝对是令人惊喜的,尽管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但是252马力、380N·m的数据使得它百公里加速可在6秒多达成,这样的数据放在天籁上实属惊艳。有着足够的动力储备,配合CVT的平顺以及物理特性,天籁的动力输出连贯性非常好,也能跑得非常之快,这种感觉绝对是与众不同的。悬架调校方面,并不算特别软,带有一定的路感,然而底盘的滤震动作并不细腻,体现出来的感觉就是不够高级,但幸好有着厚实座椅的加成,总的来说乘客还是能够非常舒服乘坐的。

so

其实2.0T的动力水准对于B级车来说,绝对是非常足够了,然而消费者有这样的需求,厂商就有这样的动力供给。何况以上提到的车型,除却天籁刚上市之外,其它车型都有着不小的终端优惠,所以,你有决断了吗?

觉得我们内容不错的请继续关注我们!

成为我们饭团一员 分享你的车生活!

买车用车 ▏实用干货 ▏原创视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