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想追求驾驶乐趣?这款中型合资车了解一下!

汽车诞生的初衷其实是以驾驶者为核心的代步工具,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汽车种类和功能的要求越来越多。作为使用最普遍的家用汽车,绝大多数是由消费者亲自驾驶,仅有少数以乘坐为主,所以驾驶者对一辆车的使用感受极为重要。

现代城市交通拥堵不堪,选择一辆能在漫长的堵车时间中陪伴自己的爱车就尤为重要了。如今很多人购车都选择自动挡,而且很多车型还配备驾驶辅助功能,如:自动启停、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主动刹车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驾驶过程更轻松,让驾驶者享受整个过程。那么手动挡车真的在这个世界上不受欢迎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在欧洲很多人认为自动挡+汽油=老年人车!这句话虽有些夸张,却真实反映出欧洲的汽车文化。欧洲相当一部分人乐于驾驶手动挡汽车,热爱每次换挡带来的快感。而且柴油车的普及也是一大亮点,下到代步小车上到高级豪华车,柴油车的销量都非常好。而到了国内,手动挡似乎成了廉价和低配的代名词,想找到一辆中型以上的手动挡车太难了,反观国外手动挡豪车却很多,车叔就给大家列举几款吧。

M4一直作为宝马性能车代表,手动挡更是让这款车变成纯粹的速度机器。

凯迪拉克一直主打美系奢华与运动,其中的ATS-V对美式性能车做了很好的诠释。

保时捷911在跑车界的大名无人不知,而911R基于911GT3开发的赛道猛兽将改写911的记录。

那么国内真没有一款好开的手动挡汽车吗?答案也是否定的,车叔觉得上汽斯柯达速派TSI280手动标准版就是不错的选择。速派的外观十分硬汉,这也是速派一直秉承的设计语言,运用大量笔直线条勾勒和切割车身,和它的表亲帕萨特、迈腾一样简洁大方,却又多了几分力量和运动感。车身尺寸4861*1865*1489 mm,轴距2841mm,所以在空间上完全不必担心,据车叔实测,前排调到合适位置,后排任有两拳的腿部空间。

内饰方面没有太多的出彩的地方,没有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真皮座椅,但好在大众系的做工还算过得去。在车辆硬件方面,斯柯达速派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大众MQB的平台,底盘行驶感受是德系车熟悉的味道,一体感特别强。EA211的1.4T发动机和迈腾上的一样,没有阉割,与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尤其在40km/h后动力表现较为突出。德系的手动变速箱一直是被人称赞,这款速派同样让人爱不释手。掀背式的后备箱是最能体现斯柯达与帕萨特、迈腾不同的地方。

宁要凤尾不要鸡头的做法车叔是支持的,斯柯达速派手动标准版厂商指导价16.9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在3.5万元左右,提车落地价约为15.5万元。它没有花哨的配置,但带给大家的是B级车的享受和实用性,适合那些想要一台B级车,不需要多余的配置,追求驾驶体验的老司机。

车叔总结

对于老司机来说,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换挡,享受着副驾美女投来的羡慕眼光,这样的场景,开上速派即可拥有。手动挡驾驶乐趣高,相比某些愚蠢的变速箱,手动挡可以满足你的需求,让你随心所欲。此外,手动挡由于结构比较简单,维修成本更低,而且手动挡技术成熟故障率较低,日后保养也更省钱省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