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万的定价,三十万的品质,这款自主品牌轿跑SUV离火还有多远

近年来随着SUV市场的升温,越来越多的汽车主机厂开始加快SUV市场的布局。同时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偏向年轻化,主机厂们开始更多的研究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轿跑车型是最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之一,SUV是汽车消费市场的高热度车型,两者结合,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长安作为国内主流自主品牌之一,在市场调研方面下足了功夫,最终决定推出跨界新车型抢先进入轿跑SUV细分市场。于是,长安旗下首款轿跑SUV CS85 COUPE于3月6日在海南三亚正式发布,也是2019年首款上市的轿跑SUV车型。

前卫设计,炫酷造型引领跨界潮流

长安CS85 COUPE定位高级轿跑SUV,车身尺寸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与同级车型吉利星越、长城F7X相比,长度、高度均占优势,意味着CS85 COUPE外观看上去更大气,内部空间会更宽敞。

长安CS85 COUPE整体采用长安“生命动感”家族式设计语言,造型偏向年轻运动,新车前脸采用蝶翼式进气格栅设计,以亮黑色面板和镀铬装饰条进行填充,搭配LED前大灯组,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CS85 COUPE车身两侧腰线微微上扬,简洁有力,勾勒出一种饱满的肌肉感,新车车尾采用跨界设计,溜背式造型彰显它作为轿跑SUV的身份。CS85还搭配了19寸专属战斧式轮毂,实用性、美观性都很出色。

游艇座舱,进口材质营造超高质感

长安CS85 COUPE内饰提供了两种黑红和黑色两种配色方案,同样采用长安家族式设计,“游艇式”座舱提供了非常不错的环抱感。新车搭载一台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科技感十足。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散发出浓烈的运动气息。

CS85 COUPE中控台上采用大量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装饰件,并采用大量软材料包裹,据说这些材料均为日本进口,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赋予了CS85超越同级的品质。另外,新车还采用了电子档把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

蓝鲸心脏,2.0T+8AT性能不输X4

有面子更得有里子,长安CS85 Coupe动力表现同样出色。新车动力来源于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经入选与与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和欧洲“国际年度发动机”并称的“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也是2.0L级别唯一入选的自主品牌发动机,因此在质量和性能方面都有不错的可靠性。

这款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33ph的强劲动力,最大功率可达171kw,峰值扭矩为3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5s,CS85 Coupe动力表现到底有多优秀?同为轿跑SUV的宝马X4 2.0T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4ph,最高功率135kw,峰值扭矩为290N·m,百米加速需8.9s,这样看来,长安CS85 Coupe甚至比宝马X4更加优秀,要知道X4是40万级的豪华SUV,能达到这种水平实属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与长安CS85 Coupe蓝鲸2.0TDI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也是首款匹配该款变速箱的自主品牌量产车型。爱信是全球一流的自动变速箱生产企业之一,产品以平顺性极佳、变速快著称,意味着CS85 Coupe在舒适舒适性方面同样会带来非常不错的体验。

越级配置,L2级自动驾驶亮点密集

长安CS85 Coupe配置方面超越同级,在自动驾是亮点密集。新车搭载由“梧桐车联”提供的车联网系统,“梧桐车联”由长安与腾讯合资成立,旨在联手打造车联网系统。新车搭载的腾讯最新一代TAI智能系统引入了海量腾讯优势资源,如在线导航QQ音乐、腾讯电台,甚至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具备线导航、播放音乐、语音输入等多种实用功能。

这套系统还可以识别左右音源分别控制空调温度,同时支持多种语音指令,也可以进行远程控制。长安CS85 Coupe在辅助驾驶配置上超越同级,已经达到了自动化驾驶Level 2级别。新车配备有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倒车影像、胎压监测、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APA4.0代客泊车系统等等,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其中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PA4.0代客泊车系统是来自长安的两项辅助驾驶核心技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不同于普通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融合了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以及导航地图,可以感知行驶道路环境,通过动力、制动、转向控制车辆自动加减速及转向,能够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驾驶、自动减速过弯、预警辅助、智能限速辅助等等复杂的驾驶动作。

市场上的自动泊车系统并不少,但不是所有系统都能与长安APA4.0代客泊车系统娉美。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全程无需驾乘者操作车辆,通过12颗超声波雷达精准探测,在发现停车位后进行自动泊车,适用于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等多种场景,甚至还支持在车外通过遥控钥匙控制车辆前后挪动,充分体现出长安智能化的高水准,实际应用时的人性化。

亲民售价,CS85价格政策诚意满满

介绍了那么多,很多朋友一定会认为,这么优秀的一款车,价格应该不会便宜吧?事实上,长安CS85 Coupe为消费者提供了型、动、品、智四个版本,定价13.69~16.99万,价格还算亲民,作为一款2.0T的中型SUV,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

长安CS85 Coupe可谓诚意满满,除了亲民的定价,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四项福利,一方面减轻购车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带了更好的用车体验。福利一,消费者购车至高可享9000元贴息,支持两年0利率。福利二,如果是打算卖掉旧车的消费者,至高可享6000元置换补贴。福利三,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在线音乐/电台流量两年免费。福利四,可获得厂家定制专属精品。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长安CS75的确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轿跑SUV车型,售价十三的车却有不输三十万的品质。外观炫酷,符合大众审美,内饰运动感、科技感十足,用料高端,动力方面更是没得说,“最强中国芯”可不是吹出来的。如果有意选择轿跑SUV,长安CS85一定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