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舒适性不高?3月这五款重磅合资家轿更值得期待

到了3月就正式进入今年各大车企的发力阶段了,最近一段时间各种各样的车型发布和上市的信息层出不穷,其中SUV仍然是厂家们“火力”最为集中的地方。但是与此同时,他们也没有忘记轿车市场,本月就有不少合资品牌的重磅轿车将面向消费者,其车型级别、动力类型、价格区间都不尽相同。它们究竟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呢?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

上市时间:卡罗拉双擎E+(3月9日)/雷凌双擎E+(3月11日)

卡罗拉和雷凌原本就是姊妹车型,如今将在现有的燃油版和双擎混动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双擎E+车型。两款车在外观部分均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仅仅在中网、大灯、尾部装饰条等细节之处与现有车型做了区分。内饰设计也和双擎版高度相近,8英寸中控屏幕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

动力总成是两款新车的主要亮点,两车都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为142Nm。而电动机的最大输出为53kW/207Nm,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所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3L/100km,馈电工况下为4.3L/100km。公共交流充电桩和便携式充电器分别需要3小时左右和5小时左右可充满电池,纯电行驶里程为55km。

东风标致508L

上市时间:3月18日

标致品牌近几年在国内市场过得并不如意,但是标致并没有理由放弃全球最大的市场。全新的508L自去年广州车展发布以来就被寄予了厚望,新车的外观造型延续海外版设计,“獠牙”式的LED日行灯非常有特点,中网也是标致惯用的“繁星”风格。不过国产版车型舍弃了海外版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后尾箱,转而采用了传统造型,以此来降低成本和售价。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比起现款车型在长度和轴距上增幅明显。508L的内饰设计非常有科技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为全系标配,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和CarLife。碳纤维纹路饰板和小尺寸的双幅方向盘很好地营造了运动氛围。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两款1.6T和一款1.8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丰田亚洲龙

上市时间:3月21日

丰田亚洲龙终于要登场亮相了,这款定位于B+级的轿车届时将与别克君越等车型展开直接竞争。亚洲龙是目前国内市场中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旗舰车型,在外观设计部分强调豪华大气。巨大的中网配合细长的大灯,给人一种霸气十足的感觉。车身侧面线条修长,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另外,亚洲龙的车身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与雷克萨斯ES基本一致。

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简洁而上档次,悬浮式9英寸中控屏与空调控制面板相连,并一直延伸至挡把区域,给人很强的整体感。座椅及门板上的菱形缝线则将车辆的档次感很好地展现了出来。动力方面,亚洲龙将采用2.5L自然吸气和2.5L双擎两种动力总成,基本与现款的国产凯美瑞一致。混动车型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4.3L。

一汽-大众速腾Long-Wheelbase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一汽-大众速腾Long-Wheelbase基于MQB平台打造,是现款速腾的换代车型。新车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的Jetta相近,采用了大众最新的造型风格,六边形中网与大灯相连,车身侧面的腰线锋利有劲,配合18英寸的双色轮毂彰显运动感。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达到了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其中轴距比现款车型长了80mm。

新车的内饰仍然是“原汁原味”的大众风格,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略微倾斜,拼色座椅也提升了内饰整体的档次感。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座椅记忆、泊车辅助、防碰撞预警等功能。动力方面,全新速腾将采用1.2T和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5kW/110kW,传动系统预计为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