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抖动是病,得治!!

开车时车身抖动,是很多人都会碰到的问题;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子,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实际上,车身抖动并不是平白无故产生的,它是一种信号,是来告诉车主,汽车要做检查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汽车发生抖动,到底是哪些地方出现了问题。

1

怠速时车身抖动

如果汽车在怠速时,车身抖动,可能是下面这些地方出现了问题。

发动机积碳较多,节气门太脏或喷油嘴的积碳过多,是汽车发生抖动最可能的原因。

在发动汽车时,在积碳上面的燃油会被发动机吸进汽缸之中燃烧,由于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体量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所以冷启动时就会出现车身抖动的情况。

通常只要按时清洁节气门等油路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点火系统故障:这也是怠速时车身抖动的重要原因。

如果火花塞、高压导线、点火线圈出现问题的话,那启动车子车身也会抖动。这时你可以检查一下火花塞的积碳是不是太多了,必要时也可以换个新的火花塞。

油压不稳造成抖动。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2

行驶过程中抖动

1.轮圈失圆。通常如果轮胎受到强烈的撞击,则会导致轮圈失圆。尤其是一些较为扁平的轮胎更容易出现这种问题。轮圈要是失圆,那要想恢复成原状基本是不太可能,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要重新换个轮毂比较好。

2.轮胎失衡。有些车主在更换新的轮胎时,没有做轮胎动平衡的习惯,所以汽车在高速运转时,就会出现方向盘发抖的情况。通常只要到去做个轮胎动平衡就可以了。

3.轮胎变形。你用手抚摸一圈轮胎胎纹的地方,要是感觉到胎纹呈锯齿状,或某条轮胎有个很突出的凸起,那轮胎就是变形了。一般轮胎被尖物扎到,也会出现异响和抖动的情况。这时就要换轮胎了!

4.方向机横拉杆球头磨损过度。方向机横拉杆球头是活动的,所以难免会出现磨损的情况;不过要是磨损过度的话,那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转向会不准确,而且轮胎也会抖动起来。这时,要去修理店去修理下。

5.方向机固定橡胶衬套磨损。通常这种问题基本是不会发生的,但为了以防万一,检查一下还是比较好。这种问题是很容易发现的,只要你稍微观察一下就好了。如果方向机固定橡胶衬套有磨损,那在转动方向盘时,方向盘会有抖动的情况。

3

传动轴变形抖动

如果车辆出现碰撞,或剐蹭到坚硬的物质时,比如马路牙子、石头等,那传动轴螺丝可能会有松动甚至是脱落。如果传动轴发生问题,那汽车在加速的时候,抖动的感觉则会更加明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