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一个漆面到底要1000元还是100?珍珠漆里难道真的有珍珠?

我们来看看补漆时常常会听到的一些概念,到底修复一个漆面是要1000元还是100元就能搞定。素色漆、金属漆、珍珠漆到底是什么?

首先这三种车漆都是用于汽车色漆层,是整车体现效果的基础漆。接下来我们详细来说:

素色漆:是最基础的车漆,它的合成材质包括树脂、颜料和添加剂。

金属漆:就是掺配了金属粉末的涂料,当他喷涂在色漆层中,在不同的角度下、由于光线的折射,会让车色、甚至轮廓都会有所变化,表现车体层次美,此外金属粉末也提高了车漆的硬度。

珍珠漆:其实叫"珍珠效果层",珍珠漆是油漆里含有云母粒,代替了金属颗粒。云母粒不但使油漆变硬,而且反光效果更好,使得色彩更加斑斓,一般使用更高端车辆车身。它的喷涂工艺跟金属漆一样,因为油漆含有云母。大量日系高端车都很喜欢用,比如雷克斯系列就特别喜欢用。

而珍珠效果层的喷涂,比起金属漆的喷涂遍数更多,用料也就更多,人工消耗也大,所以价格也比较贵。在这里特别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珍珠效果层对喷涂准确性要求很高,喷的不好就会出现明显的色差。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车在刮蹭后进行了补漆,因为喷涂工艺的不同,是不可能100%与原厂喷的一样, 只能依靠优质的车漆和高超的喷漆技巧,尽可能达到无色差,够平整。两类车漆大家应该怎么选择?

解决了大家常常听到的三种车漆名称后,我们从车漆的基本成分谈一谈两类车漆:水性漆和溶剂漆。

【溶剂型漆】也叫油性漆或者油漆,其实色漆层下面的原子灰、中涂底漆,上面的清漆都是不变的,都是溶剂漆,只有色漆才会使用水性漆。

【水性涂料】又叫做水性漆,油漆和水性漆的喷涂工艺是略有不同,我们已经在前面讲到了,当然也谈到了水性漆的好处,接下具体讲一下。

1. 以水作溶剂,节省大量资源;消除了施工时火灾危险性;降低了对大气污染;仅采用少量低毒性醇醚类有机溶剂,改善了作业环境条件。

2. 水性涂料在湿表面和潮湿环境中可以直接涂覆施工;对材质表面适应性好,涂层附着力强。

3. 涂装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减少清洗溶剂的消耗,并有效减少对施工人员的伤害。

4. 电泳涂膜均匀、平整。展平性好;内腔、焊缝、棱角、棱边部位都能涂上一定厚度的涂膜,有很好的防护性;电泳涂膜有最好的耐腐蚀性,厚膜阴极电泳涂层的耐盐雾性最高可达1200h。

归结起来有大家选购车漆修补色漆层时,要选择效率更高,整体效果更好的水性漆。汽车修补漆漆膜的日常护理

之前我们说了很多漆面的基础知识,接下来讲一讲车漆的一些保养技巧。

1. 避免车辆长时间日照;

2.一星期1至2次清洗车辆, 避免灰尘, 酸雨, 鸟粪及植物侵蚀漆膜表面;

3.三个月左右简单地漆膜进行抛光打蜡处理;

4.避免车辆漆膜在高温下进行抛光打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