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半个世纪的紧凑级家轿,如今迎来12代,它能否再创辉煌?

今天要介绍的这款全新车型,正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亮相中,它在半个世纪以来一直处于全球销量的榜首,它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轿车,它的名字家喻户晓,没错,它就是卡罗拉。而这次的日内瓦车展它的发布,预示着新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它能否延续辉煌再创销量奇迹呢?

全新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大家对TNGA架构想必已经非常了解了,这个架构下已经诞生了太多的车型,它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优化操控性,使整车的重心降低,而卡罗拉也不例外,从外观上来看,此车的重心相比老款车型是有所降低的,并且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犀利的大灯和硕大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十分的运动,具体开起来会不会更加运动,等在国内上市之后才知道。

此车已经是卡罗拉的第12代车型,此次日内瓦车展展出的新车为欧版,也就是未来在国内销售的卡罗拉车型,而美版卡罗拉将会是在国内销售的雷凌。相比较老款车型,我觉得外观设计上差异非常的大,整个车的线条变得非常的刚硬,到处可见笔直的线条,展车为油电混合的版本,前后都采用了LED光源,整车的感觉就是犀利且清爽利落。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还是丰田一贯的简洁大方,悬浮式的中控屏也让它多了些许科技感,并且使用了清晰度很高的液晶仪表。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在内饰用了很多缝线,以增加和豪华感,至于用料如何,等在国内上市之后才知道。

欧版卡罗拉提供三种动力选择,未来在国内销售的卡罗拉会是1.2T的最大功率为116PS的汽油机,以及1.8L综合功率为122PS的混合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将会首次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这么做的目的我相信无疑是为了提升驾驶感受和乘坐舒适性。

空间表现一直是卡罗拉的强项,车展现场有人体验后对其空间大小和座椅舒适性表示很满意,因此这个级别卡罗拉仍然会是家用的不二之选,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轻微的凸起,这是相比老款的一个退步。但是我个人认为只要座椅舒适性好,底盘滤震性提升,这点凸起又何妨呢?毕竟不是随时都要去坐人。

全新卡罗拉给我们展现了它仍然是“王者”的实力,半个世纪以来所创下的无数销量奇迹确实不是闹着玩儿的!

(文/X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