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可以带红酒或者白酒吗?算危险品吗?

有人开车回家,偶尔托付个东西带回去这是人之常情,相信我们都会这么做,不过万一是酒类怎么办?酒类算不算危险品呢?可以开车携带吗?被抓到会不会罚款?这个问题相信困扰了不少的人。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什么属于危险品,危险品通常指的是易燃、易爆、有强烈腐蚀性、有毒和放射性等物品的总称。如汽油、炸药、强酸、强碱、苯、萘、赛璐珞、过氧化物等,其中酒精就属于危险品,那么我们平时喝的红酒啊、白酒啊里面都有酒精,而且浓度高的酒也是易燃的,那是不是也算危险品呢?

就拿白酒来说,比如铁路是有规定的,携带白酒不能超过一定的量,不然是要办理托运的,换句话说我们日常喝的酒属于易燃品,但是自己私人携带的量也是有限的因此除了飞机以外都是可以带一点的。而至于开车更是没有关系,哪怕是把后备箱装满了最多就是问问你带那么多酒干什么,不会算是运输危险品的。

另外如果是长途车的或者公交车的话,车站方面也有明文规定:允许携带两瓶(两公斤)白酒乘车,没有白酒度数限制规定。基本上允许携带白酒上车,只要数量不是特别多就行了,也没有白酒度数限制规定。

最后如果是亲戚不想帮你带白酒害怕出事,也就别让他带了,不要强求别人,他也是怕危险。看看他是不是可以带别的东西回去,如果连别的东西都不肯带说明是不想帮你,所以也别为了这种事情生气了,以后怎么做自己心里明白就好。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