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 2 月销量增长 2.1% 新能源车大涨七成

由于今年中国农历新年假期较早,导致 2 月份中较多工作日受到农历新年后淡季的影响,而最终使得不少车企销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从 3 月 8 日比亚迪公布的销量快报来看,其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数据显示,比亚迪 2 月共销售新车 26,833 辆,对比上月出现了 38.9% 的下滑,不过由于新能源车销量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燃油车销量虽出现了 30.8% 的同比下滑,但是比亚迪 2 月整体销量相较去年同期仍然实现了 2.1% 的正增长。至此,比亚迪 2019 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 70,753 辆。

具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2 月销量为 14,429 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 72.7%,但相较 2019 年 1 月份则下滑了 49.7%。前 2 月累计销量为 43,097 辆,累计同比增长约 175%。值得注意的是,在前 2 月,纯电动乘用车的增长尤为迅猛,累计销量达到 24,179 辆,累计同比增长约 3637%。

从去年开始,比亚迪新能源车可谓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经过一路追赶,单月销量在 7 月份赶超燃油车,自此又不断拉开了与燃油车单月销量的差距,截止 2019 年 2 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单月销量已经连续 8 个月高于燃油车,从前 2 月累计销量来看,新能源车销量也是高出燃油车不少。

2018-2019 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及燃油车销量走势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之所以能够有此表现,离不开其完善的产品布局。据了解,比亚迪在国内市场拥有秦 Pro EV、宋 EV、唐 EV、元 EV 以及比亚迪 E6 和 E5 多款插电式、纯电动车,算得上国内产品线最完善的新能源布局。不仅如此,其中的元 EV 和 e5, 均是中国纯电市场排名前五的畅销车型;而在混动领域,比亚迪秦也是牢牢占据畅销榜第一的位置,同时宋 DM、唐亦是国内销量前五的混动车型。

另根据比亚迪的规划,在 2019 年,其将继续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据了解,唐 EV 600、宋 MAX DM 以及 e1 在内的多款新能源车型都将在 2019 年推出。与此同时,基于 2018 年的出色表现,以及更多车型的加入,比亚迪对其 2019 年的增长似乎也是十分乐观,据相关媒体报道,2019 年,比亚迪全年销量目标为 65 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为 30 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之外,比亚迪燃油汽车 2 月共销售新车 12,404 辆,相较去年同期下滑 30.8%,前两月累计销量为 27,656 辆,同比下滑约 48%。其中,轿车同比正增长,但 SUV 及 MPV 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从 2018 至 2019 年的销量走势来看,比亚迪燃油车的增长势头正逐步减弱,在比亚迪整体销量中的占比在逐渐缩小。不仅如此,比亚迪燃油车销量还过于依赖宋 MAX 的表现,该车型销量占比达到 50% 左右。从目前来看,放弃燃油车市场显然还为时过早,而如果想稳住燃油车市场销量,比亚迪显然还需多下一番功夫。

相关阅读

Flag 能否立住?十大车企 2019 年销量目标

08:050

2 月,销量增长 18.34% 的长城汽车更自信了

08:110

轻卡 1.6 万辆增 20% 客车各车型均实现增长 福田 2 月销商用车 2.9 万辆

06:470

同比增长 18.34% 长城汽车 2 月日均销量超 3200 辆

03-070

累计销售 24 万辆,吉利离目标还有多远?

08:240

江淮 2 月销量同比下跌 12.57% SUV 板块增长明显

2019 年日本车市走势良好 已连续两月增长

08:230

上汽大通 2 月销量大增 16.58% 将连推 9 款新车型

08:210

吉利前 2 月累计销量达 241945 辆 达成全年目标 16%

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 " 热火朝天 "(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