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旁边这个小孔从没用过?汽修工:难怪你车提早5年变一堆废铁

养车是个技术活,平时生活里面,我们男同胞总是调侃女朋友为了保养皮肤什么一堆的不惜花大钱,可是到了保养汽车时,从来没有见男车主少花钱,反正一说起为车花钱,男车主也不省买衣服的钱买鞋子的钱了。可是不论怎么保养,大家对汽车知识的了解还是不足的,这也导致了很多车买回去开了很多年了,可是车上面的配置却不清楚怎么用,有些该用到的愣是因为“无知”所以没有用到,而汽车轮胎旁边这个小孔就是,有些人一直都没有用过,所以汽修工感叹说:难怪你的车提早5年变成废铁。

先看这张图片,用黄色圆环和红色箭头标注出来了,就在轮胎后面的车门附近有个小孔,这个小孔很容易被当成一个装饰品。因为太不扎眼了,所以总是被忽视。可是这个小孔的作用非常大,灵活应用得当的话能够延长车子的使用寿命。

这个小孔主要是可以用来加长和加厚挡泥板,挡泥板的作用大家应该有所耳闻,就是安装在轮胎外框架后面的挡板,一般有牛皮材质、塑料材质、橡胶材质和金属材质等等。安装之后,会让板子比车身厚五厘米,这厚出来的五厘米就可以起到抵挡沙子石子尘土损伤车漆的作用,顺便保护一下车身。

不仅可以防护车漆,也能防止车身生锈,以为你泥土尘土和其他脏东西是带有腐蚀性的,长期接触就会生锈,除此之外,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带上来的小石头和小砂砾会甩在车身上,这时候,挡泥板就能起到“挡箭牌”的作用。

挡泥板可以拆掉也可以更换,此时就要利用那个小孔了,先准备好工具,和车子同型号的全新挡泥板、螺丝刀、螺丝帽、螺丝钉、钳子、外六角、内六角,这些工具够用了。然后开始把小孔上的螺丝帽给拆掉,把挡泥板位置调整好,然后一下对住螺丝孔拧好。

一般一辆车需要安装四个挡泥板,好了之后就可以用了。有些车主从来不注意这一点,不知道隔一段时间换一次,也不知道合理运用这层保护罩,所以车子受到多次伤害之后就会提前报废啊,尤其是生锈对车子的伤害巨大。所以说,养车真的好难啊,一点都不比女人护肤要简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