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关税不确定性 宝马将中国打造成电动车出口中心的计划悬而未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公司高管表示,由于中美两国之间贸易关税的不确定性,宝马将中国打造成电动汽车出口中心的雄心目前开始处于不确定性状态。

宝马在欧洲、中国和美国都有工厂,此前宝马计划将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中国打造成该公司电动车出口中心,因为中国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且对零排放汽车非常的支持。然而由于中美两国间的贸易争端迟迟未能解决,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称,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将把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25%。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Harald Krueger 表示,贸易争端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宝马难以决定出口。“目前的形势尚不能为最终决定提供依据,关于将中国打造成电动车出口中心,这在经济上是否可行、是否有意义都需要进行评估。”

宝马去年收购了其中国合资伙伴华晨(Brilliance)的多数股权,并于去年宣布,计划在合资企业的中国工厂生产 X3 SUV的纯电动版本iX3。到目前为止,宝马还没有在其他市场生产iX3的计划。

此外,宝马还与中国长城汽车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合作生产电动版Mini。宝马集团负责Mini生产的董事会成员Peter Schwarzenbau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动版Mini能否从中国出口至其他国家市场依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也就是说,宝马仍未决定将Mini电动汽车的出口中心设在哪里。Schwarzenbauer表示,英国牛津、荷兰和中国目前都在选择范围内。“如果从中国出口较为容易,我们将从中国出口更多Mini电动车,但如果因为关税中国不再成为最好的选择,那我们也会通过牛津荷兰等地来平衡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