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85 coupe上市,自主轿跑风正盛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这句话,拿到汽车行业也可以这样说:发展得好的企业都是相似的。你看,这几家发展得好的自主品牌在推出产品时,不约而同地推出了高端轿跑这个车型,都是用的自己最好的动力系统、最先进的智能驾驶以及最有代表性的互联网和车联网系统……甚至营销上,也是各出奇招,都想要化繁为简,一招制胜。

比如,长安今天就在海南三亚的南海之梦游轮上,为他们划时代的轿跑产品CS85 coupe进行了高大上的上市活动,来自全国的几百家媒体共襄盛举,让这场活动举办得流光溢彩、如梦似幻。海天一色,光影流淌,中国自主研发的游轮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旗舰产品,结合得如此天衣无缝,蓝天、大地、海洋、月亮、星光都来齐来成全。

如何看待2019年的汽车市场?

我们都知道,自主品牌在受到合资品牌上堵下压的这些年里,SUV是一个得要的突破阵地。而且,在自主品牌抓住SUV这个细分市场,一再精耕细作做大市场蛋糕的同时,也让全世界都认同了SUV这个市场,不断地复苏、激活甚至研发SUV新品。在全世界都讲究环保、小车大行其道的今天,自主力量、中国力量就如此地得以突显。

2018年,中国汽车总销量第一次负增长。28年来的突飞猛进以来,第一次进入负增长阶段。大家都有些不习惯对吧?长安汽车常委副总裁袁明学认为:进入这样的调整期挺正常的,如果一直高歌猛进,反倒让人挺担心的。他说长安会好好地利用这个时期,总结、回顾、反思、调整,未来更加稳健前行。

是否觉得自主品牌的日子难过?袁总笑了。他说,我们长安已经转型成功,第三次创业进行得如火如荼,我们忙着自己既定的计划,对于外界的反应不太敏感。其实,每一次市场有个风吹草动,人们都担心自主品牌受到的冲击如何如何大,但是企业自己却并没那么大的反应。一方面说明大家关心自主品牌,一方面也说明企业自己非常有定力,几次三番的风雨过后,自主品牌反倒成熟与强大了。

2017年国家GDP增速为6.9%,2018年为6.6%,而预计2019年增速会下落到6.5-6.0%,经济回落明显;而一般来说,受影响最早的就是三四五线市场,而这个市场正是自主品牌传统阵地;2019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也非常明显;第三,就是汽车行业的经济规律自身特点,28年的快速增长,有一个回落调整非常正常;再加上金融领域渗透率越来越高,实体经济普遍困难,特别是一些供应商日子不太好过……这些都是2019年汽车行业面临的不利因素;

汽车下乡是方向性的,长安价格服务双下沉以抓住机会

但是,也有正面的因素,一是压抑了一段时间的需求会加速释放,二是汽车下乡的剌激政策会起到非常大的带动作用。长安汽车认为,面对汽车下乡政策,与其说带来的机会,不如说核心还是自己的实力与应对客户需求的能力。他们认为,汽车下乡带来的更多是方向上的指引,而不能只靠政策拉动。

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认为,上一次汽车下乡政策,给长安汽车带来的是一次农用车需求升级的机会,农用车升级为商用MPV的机会,使得长安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而此次汽车下乡,SUV、轿车和跨界车会成为下乡时的人民需求;借此机会,车企也要成为积极的参与者,满足客户价值、满足客户需求。长安准备把CS75,CS35以及逸动系列车型的价格下沉10%,同时实现服务下沉,便捷服务,以牢牢抓住这次机会,实现再一次飞跃。

CS85相对传统产品是一个升级

SUV是自主品牌的强项,但是对于长安这种均衡发展轿车与SUV并重的企业来说,虽然不会特别倚重SUV,但是,深耕SUV市场,发掘新的细分市场,跟着客户需求走,却是始终不变的方针。

长安汽车副前裁、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说:长安是客户至上的,一切跟着客户的需求走,长安发现了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是个热点,所以才有了CS85 coupe这款产品。如果说别的自主品牌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那就说明君子所见略同,大家都发现了这个新的客户群体。

叶沛说,长安汽车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原点,客户的诉求与价值取向就是一切的原点。长安汽车识别到跨界SUV的特点,跨界的个性需求,并不仅仅只是尺寸的增大。市场不断地成长与细分,个性化成为主流需求:更加精确的沟通,智能化,更好的驾乘体验以及高级感是个性化的构成,长安汽车甚至在营销上也围绕这个客户群体的需求进行价值沟通,比如今天的CS85南海之梦游轮上市;他们认为,而不仅仅只是功能上的升级,更多是一种车生活的方式的升级与跨界。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如火如荼,正在进行的转型需要对客户群体的需求进行深度挖掘。

年轻、时尚,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工作上精益求精,力争上游,这就是CS85 coupe 的定位人群。与这个客户群体的需求相适应,CS85 coupe兼具了轿跑的时尚外观与操控性,与 SUV的高通过性与宽阔的视野,受到年轻人的热烈欢迎。漂亮的溜背设计,流畅华美的流线型,时尚大气的大嘴前脸,成为这一车型的外观特征。而CS85 coupe更有自己的“生命动感”曲线,更有着L2.5的智能驾驶,还有如长安汽车北京研究院院长吴礼军说的那样“全身名品牌”,包括48家全球顶级供应商组成的供应链,豪华品牌也未必如此下本;还有与腾讯合作的腾讯TAI智能网联系统,更是无比强大,实时在线、定制化服务,以及微信等可以加到车机上,以后的升级也不必通过硬件,后台软件直接加上去就好。

CS85 coupe有什么与众不同?

型,说起来,众多自主品牌都推出了这种轿跑SUV的跨界产品。那么,长安CS85 coupe有什么与众不同,令长安能够自信在其中脱颖而出?

首先,CS85 coupe有着大气时尚的外形,动感、跨界是其明显的特征;此外,内在美方面更是当仁不让;科技、豪华、运动、轻奢,以轿车的标准打造SUV,更加精致与高级;

动,次之,CS85 coupe有着不凡的动力,2.0T+爱信8AT,长安的蓝鲸2.0T发动机有着171KW的最高功率以及360N.m的最高扭矩,堪比3.5 L的自吸发动机参数。而爱信的8AT变速箱,有着更宽的经济经油耗,使得经济性与动力性兼具,低速扭矩高,中后段加速性能好,而且换档更细致更平顺;8AT也是此档次车上唯一一款得到搭载的车。

品,以轿车的标准打造SUV,更加精致与高级,更加良好的工艺与控制;

智,至于智能驾驶,更是长安的强项,IACC在拥堵时跟车、转弯时自动减速,大灯自动转换等,都属于世界级先进;APA自动泊车在发现有人或障碍物时,自动躲避,并且还能自动回正;还有强大的腾讯智能网联……

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总结说:CS85 coupe 的出世,并不仅仅是车格上的需求,并不仅仅只是说,我们CS95与CS75之间需要插入这么一个85的产品,而是因为顾客群的需求而来,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就去配置什么。

13.69-16.99万元,振憾上市

晚上8点,海南之梦游轮上,CS85 coupe 在大家的翘首期待中,隆重上市。此游轮系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游轮,与型、动、品、智的CS85 coupe相得益彰,互为骄傲。

实车比图片更有视觉冲击力。也许是因为在灯光闪耀的舞台上之故,众星捧月,一切都成为了CS85 coupe的陪衬。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车头两侧4颗晶钻式透镜+主透镜的LED星钻大灯,车身侧面为家族化双腰线设计,都为加分之举。

其中,侧面溜背造型是CS85 coupe的最大亮点,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呈现出轿跑SUV的完美姿态。车尾部分采用横向贯通的镀铬装饰条,并且搭配矩阵式LED尾灯。新车整体给人运动、精致的视觉感受。长安CS85 coupe的风阻系数只有近0.3,比传统SUV降低约20%。

有意思的是,新车共有四个车型,分别为型、动、品、智,全部搭载2.0T+8AT,价格分别为13.69万、14.69万、15.59万和16.99万。这样的价格极具诚意,现场一公布,就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

看起来,CS85 coupe受到大家的追捧是一定的。在此跨界领域里,虽然不能说一枝独秀,但是至少,长安会占得一席之地,成功卡位,人们说起跨界SUV,就一定不会忽略掉CS85 coupe。因为,毕竟还有着那么多独门利器:漂亮的溜背造型之外,还有更丰富的内在美,还有更高的智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