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乘80人 全球第一辆全尺寸无人公交车上路测试

消息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远光灯]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大潮中,曾经有少数的新创科技公司聚焦了公交车、大巴等领域,但是车辆的尺寸、载客量都比较小。据外媒最新消息,3月5日,瑞典沃尔沃巴士公司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推出了一种全尺寸自动驾驶电动公交车,今年将在这个城市国家进行测试。这也是全世界第一辆上路测试的全尺寸自动驾驶公交车。

据外媒报道,人口密集居住的新加坡一直在鼓励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希望其居民能够使用更多的共享车辆和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城市拥堵。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大校长苏雷什(Subra Suresh)对新闻界表示,在大学校园内的自动驾驶大巴测试将会在几周后开始,未来,这种车型有望在监管机构批准后进入公共道路,他希望这些测试能在一年内推广到公共道路上。据悉,另一辆全尺寸自动驾驶巴士将在城市公共汽车站接受测试。沃尔沃和南洋理工大学表示,这辆12米的大巴车可搭载80名乘客,是世界上第一辆全尺寸自动电动巴士。

除此之外,据瑞典广播公司SVT报道,由北欧巴士制造商Scania和Nobina开发的电动巴士将在2020年期间部署在斯德哥尔摩以北的Barkarbystden-Akalla公共交通线路上。

这些自动驾驶巴士将在一条特殊的公交车道上行驶,并受到一名备份安全司机的监控。在开始阶段,自动驾驶巴士将在路线仅一公里处开始无人驾驶,但最终将延伸至五公里长的路段,每天运送多达300名乘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