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全能的路虎揽运和更快的保时捷卡宴,你会作何选择?

保时捷卡宴和路虎揽胜运动版,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百万元级SUV,它们谁能更好满足您的需求,库哥给您从各方面来个对比。

从设计风格上看,卡宴与路虎揽运是两种不同风格,来自跑车品牌保时捷的卡宴,在设计上更追求时尚动感,与传统SUV的硬朗有着明显不同。

来自路虎的揽胜运动则以高大威猛示人,经典的城堡式车身方正大气,这也是很多人心中SUV该有的样子。

车身尺寸方面,路虎揽运的长宽高分别为4879mm、2073mm、1802.5mm,轴距2923mm;

卡宴为4918mm、1983mm、1696mm和2895mm。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路虎揽运在车身宽度、高度上有一定优势,直接反馈到空间上就是它有更好车内横向空间和头部空间。

卡宴3.0T和揽胜运动版3.0T,它们的性能侧重点有所不同,卡宴3.0T追求公路性能,它是公路的王者,而揽胜运动版则追求全地形能力,做到公路性与越野性兼顾。

揽胜运动版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40PS,最大扭矩45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1s。

卡宴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6.2s。

对于以城市代步为主要用途的消费者而言,卡宴的诱惑力要更大,因为加速足够快,操控更加好,但揽胜运动的沉稳气质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作为路虎揽胜家族中的一员,揽胜运动版并未放弃对全地形能力的高要求,凭借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它在通过性方面达到了专业级全地形SUV水准。

揽运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全方位地考量了车辆多种全地形角度,使车辆的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等角度设计达到理想平衡,实现全地形黄金几何车体,给车辆带来优秀的通过性和全地形能力。

此外,揽运搭载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通过调节发动机、变速箱、差速器和底盘系统响应,以“自动模式”、“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节能环保模式”以及“大岩石/圆石慢行模式”,全地形反馈系统如同自动挡一样,让很多越野能力不是很强的朋友也能去体验越野,不过可能也是像有人说的手动挡才有驾驶乐趣,全地形反馈系统可能在乐趣上会稍微少一点。

从车辆动态性能表现来看,卡宴更偏重公路性能,而揽胜运动更追求全能,追求包括公路在内的全地形性能表现。作为专注于SUV领域的路虎,全地形能力当然要强于专注跑车领域的保时捷,但是操控和速度肯定是保时捷略胜一筹。

虽然购买百万元级豪华SUV的消费者不会过分在乎性价比,但没人会讨厌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可以提高更多配置,而且有的可能也图省心,不想去一项项研究配置和选购。

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在揽运上标配的配置在保时捷上是需要额外花钱选配的,比如:车道偏离预警、EAB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等安全辅助配置。这些配置看起来少,在卡宴选装的时候也不算很贵,但是如果数量多了,选装价格也是上去了。

路虎揽胜运动的智能电子空气悬挂,可调节软硬高低、带锁止功能的中央差速器等驾驶配置;电吸门,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功能,方向盘记忆,液晶仪表盘,后排座椅加热,后排液晶屏幕,带19个扬声器的Meridian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系统,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等豪华配置。当然这些配置也不是入门版路虎揽运所具有的,但是在中配上都有,不必像卡宴那样去一项项去单独选择。

而对于卡宴来说,以上所说的配置都需要选配。这样来看,从配置水平上看,揽胜运动版做到了完胜。而且路虎揽运不仅有中规版还有平行进口版本,配置的选择上更丰富,性价比更高,虽然卡宴也有平行进口版,但是也基本和中规一样,是需要单独选择各项配置的,素以选配为特色的保时捷,随便选装几项都十几万了。

作为百万元以上豪华SUV市场翘楚,我们很难简单的说卡宴与揽胜运动版谁更出色,因为它们都有各自的卖点。在库哥看来,选车的标准是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如果您非常注重公路性和加速性,那卡宴是最佳选择;若您的生活半径不仅仅是局限在市区,还喜欢外出自驾游或去野外看风景,那全地形能力出众的路虎揽运是最佳选择,全能先生给您的体验是非常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