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二手车内部猛料!东莞另一支柱产业揭秘黄江水车

我们的大街上到底有多少豪车是黄江出来的?具体数据不了解 不过一个朋友跟我说过很多很多都是!

被遗弃路边的法拉利超跑

2012年夏季,国家开始严厉打击东莞黄江的ZS豪华汽车黑市,一辆豪华法拉利超跑被遗弃在路边,车胎漏气,车身布满灰尘,贴在挡风玻璃上的车检和保险等标签都已过期……当东莞刮起一场针对走私车的严打风暴后,这样的诡异场景不时发生,这些被遗弃的豪车无一例外都是豪华的大排量车型,价格一般都过百万

截至2015年,整个东莞市全市共查获涉嫌走私车辆2000多辆,90%都是售价过百万,排量3.0L以上的路虎,雷克萨斯,奔驰、奥迪等高档车。东莞对走私车的打击取得不俗战果的同时,似乎也证实了外界对东莞ZS车猖獗的印象。其中6成以上都是来自“黄江

奔驰G63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了,“黄江水车”俨然黑车市场上的“金字招牌”。以至于黄江镇官员也发出了感慨:“黄江其实也是为名所累的受害者。”早在90年代,黄江车就非常出名了,全国皆知为什么黄江的二手车全国都很名?据黄江镇委委员刘志达介绍

劳斯莱斯

“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黄江建成江海城汽配市场后,逐步形成以黄江为中心,涵盖常平、大朗等周边镇的销售ZS进口汽车、非法拼装车的地下交易市场,致使黄江被列为全省打击ZS汽车的重点整治地区。”

丰田酷路泽

得从黄江开始建造江海汽配城时说起。1995年,江海汽配城拔地而起,其定位是东莞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汽车配件市场。由于成立时间早、竞争对手少,江海汽配城一时风头无两,成了整个广东人气最旺的汽配集散地。江海汽配城如愿给黄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不良苗头也开始显露。由于监管不力,汽配城内部分不法经营商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开始通过不法途径走私、拼装汽车

90年代的飞顶车

90年代的时候,全国的买二手车的人就很看黄江这个品牌,走私者瞄准了顾客的心理,也爱用‘黄江’做噱头。‘黄江走私车’的名声就是在那时候树立起来的。”一位经历过江海汽配城“黄金时期”的汽配行老板告诉我。

玛莎拉蒂

2013年,东莞海关缉私分局、东莞市打私办联合镇打私办、公安、交警在黄江镇内某汽车维修厂的密室中查获2辆市价达五百万元的涉嫌走私车辆:一台奔驰S550和一台奥迪A8 W12

奥迪A8

一些走私分子为了使走私汽车能够销售出去,不惜违法。”黄江走私分子对走私汽车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套牌和汽车牌照及相关证件,在走私汽车猖獗的黄江,还伴生了一种特殊行业:假证照制造业,也就是套牌,黄江做出的手续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汽车手续

汽车走私行业在黄江已经成为了当地的一条龙产业 黄江的走私、运车、拼装、看车、买车、办证,在江海汽配城开张几年后,一条完整的走私车产业链业已形成。汽配城内多家商行打着做汽配生意的幌子,暗中操作走私汽车生意。“黄江走私车”的品牌效益开始扩散,全国各地不少人慕名前来黄江购车。

奥迪R8

到了2002年,眼看着黄江走私车已成泛滥之势,黄江镇政府痛下整治决心,做出了一个现在看来也难说明智的决定:堵!全面关闭江海汽配城。于是,数百家汽配企业要么在黄江镇另觅他所,要么向别的镇街转移。自从2002年国家一举关闭江海汽配城,然而黄江走私车的名声已经广为流传,关闭江海汽配城并不意味着黄江走私车的消失。随后十年中,借助着互联网形成的营销网络以及“黄江走私车”的“美誉度”,黑车交易仍然在暗中进行。部分不法经营商转入更深的“地下”,如出租屋的一楼商铺、镇郊不起眼的农房。

宾利

为什么屡禁不止?第一:国内正规的4S店售卖的豪车,价格一般都是国外的3倍,非常昂贵

第二:需求很大,因为价格便宜 质量好(现在已经没有拼装车了,都是整车zs)国内有很多人购买。所谓有买就会有卖。

第三:买家风险小,就算被查最最最严重也就是扣车没收,而且还有赎回的可能。并没有其他的刑事责任。这点很重要。不像抵押或者黑车

劳斯莱斯幻影

很有可能你身边的朋友开的豪车就是黄江车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