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斯巴鲁傲虎纽约车展亮相 还是那块硬骨头!

近日,水滴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2020款斯巴鲁傲虎已于近日开幕的纽约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基于SGP模块化平台打造,动力上采用2.4T和2.5L两款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新车的外观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内饰的改变则比较明显。

第一观感上,新款傲虎要比老款更加贴合名字中的“傲”字。中网、大灯虽整体上与老款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但在细节上新款车型要更加锋利,更显霸气。如比较明显的大灯外侧、前包围上的雾灯,均采用了相对平直的线条。除此之外,新车在颜色上进行了大面积黑化,车身整体为两种颜色,减少了镀铬装饰条的使用。

侧面造型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轮眉和腰线。新车的腰线走向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但造型上由原来相对平滑的弧面转折变得更加锋利了,视觉上会更加刚硬。现款车型的轮眉与车身颜色相同,新款车型则采用与包围同样材质和颜色的哑光塑料轮眉,不仅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加粗狂,在实际应用中还有利于降低维修成本。

尖锐的线条设计在尾部同样有所采用。尾灯造型依然为C字形,转折非常锋利,内部部分区域采用黑色装饰,与红色形成鲜明对比,强调出了运动感。此外后包围上的哑光黑色塑料的面积相比现款有所增大,高度几乎与轮胎齐平,不仅能在视觉上提升车尾重心,还能在发生碰撞时使伤痕不那么明显。

内饰部分,傲虎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新车内饰造型更具层次感,用料上也更加豪华,中控、门把手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包裹,并配以镀铬点缀,一改老款车型的死板。不过方向盘造型却没有任何改变,依然为三幅方向盘。纵向放置的中控显示屏尺寸为11.6英寸,内置StarLink人机交互系统。

全新傲虎搭载的两款水平对置发动机,2.5L版本最大功率185马力,峰值扭矩为239N·m;2.4T发动机最大功率264马力,峰值扭矩高达376N·m,均匹配8速Lineartronic CVT变速箱,配备Symmetrical AWD 全时四驱系统。

据了解,全新傲虎的前悬架刚度相比老款提升了70%。新车在前/侧碰撞中所能吸收的撞击力度要比现款车型多40%,并配有8个安全气囊,无论是在日常驾驶中,还是自驾穿越时都能够给人以很好的保护。

水滴观点:

不得不承认,在国内市场中斯巴鲁傲虎是一个小众品牌,但在车拉力迷和日系粉眼中,斯巴鲁标志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代表的是独特。新车的外观虽称不上令人“刮目相看”,但内饰的改变无疑减少了一个消费者拒绝傲虎的理由。

文/王虚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