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越野性能都是汽油车的专利?这几款新能源车越野不可小视

前言:在大多人的印象中,新能源车的诞生主要是为了不费油,汽车加入电机驱动会使用车成本下降。不过随着各类主打高性能的纯电车出现,续航里程并不是唯一的看点,能跑多快成为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不过让你万万也没想到的是,现在的新能源车不但续航里程高,加速快,就连越野性能也不俗。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哪些新能源SUV能越野吧,下面就来瞧瞧!

Jeep牧马人PHEV

车型看点:加入电机,越野性能还是那般强悍

毫无疑问,在越野圈子中Jeep牧马人拥有非凡的地位,是越野届中的高性能代表。只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Jeep牧马人也不得不随之转型,在2017年洛杉矶车展上插电混合动力版本的牧马人概念车也随之亮相,而到了2019年,已经有实车路试了,相信不久将会推出市场发售。

回顾近几年牧马人的变化, 老款用的还是3.6L自吸发动机,而刚推出的全新一代车型直接换装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众所周知,论越野,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较为平顺的动力特性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优势更大,牧马人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无可奈何。

此番,牧马人又要推出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动力系统或许会与大捷龙PHEV共享,动力总成为3.6L V6发动机+双电机,这倒是回归本心了。而为了越野时保证车辆的安全性,牧马人PHEV的电池安装在传动轴与排气之间的保护区域内,能够保护电池不容易被剐蹭,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会因为PHEV的身份而有所降低越野性能,涉水能力与汽油版保持一致。另外,牧马人PHEV还能作为电源设备供电,这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车主来说,更是一件好事,甚是期待!

大众全新电动SUV

车型看点:对标Jeep牧马人和路虎卫士

在2018年末,大众曾发布了2019年新产品规划,面对中国市场将会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了朗逸纯电、宝来纯电以及高尔夫纯电等,而到了2019年初大众就爆出会推出一款全新纯电SUV,该车将基于MEB平台打造,预计2022年推出。

更重要的是,这款全新纯电SUV的定位是硬派越野车,锁定竞争对手就是Jeep牧马人和路虎卫士。据悉,这款全新纯电SUV是归属于大众I.D.电动家族,基于纯电动MEB平台打造,分别推出短轴和长轴版本,其中长轴版五门车型预计车长4850mm,短轴版三门车型车长约4500mm。

从外网的假想图来看,大众这款全新纯电SUV拥有方正的造型,同时由于纯电的身份,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中间一条粗犷的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在车头,倒是有几分越野SUV的风格。细分的会发现,下方保险杠处还配有拖车钩和防擦条,此外纯电车拥有客观的扭矩参数值,想必拖车能力是超强无疑。

RIVIAN R1S

车型看点:拥有峰值扭矩14000牛米

接下来介绍的这款纯电SUV可厉害了,RIVIAN是美国一家新能源车企,RIVIAN R1S是该车企旗下的一款新能源车,定位为七座SUV。虽然RIVIAN R1S拥有一副可爱呆萌的外表,但身材极为健硕,长宽高分别为5040mm*2015mm*1820mm,轴距长达3450mm,绝对是一个大家伙,用的还是22英寸轮毂。

此外,RIVIAN R1S的内在更是了不起,它拥有四台电机,每台电机控制一个车轮驱动,每台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所以综合最大功率为800马力,峰值扭矩为14000牛米。峰值扭矩14000牛米,真的没有大多一个“0”,确确实实的上万扭矩。新车会提供三种规格的电池,容量分别为105kWh、135kWh以及180kWh,对应的续航里程为386公里、499公里以及660公里。

RIVIAN R1S最低配的105kWh车型,能在4.9秒完成0-100km/h加速,而最快的版本车型可把这成绩缩短到3秒内,被称为“死亡坦克”毫不过分。值得一提的是,RIVIAN R1S的越野硬性条件还不错,接近角达34度,离去角达30度,看到前面有石坑,“莽”就对了,上万扭矩怕过谁?

Bollinger B1

车型看点:拥有纯正的越野车风格

光看Bollinger B1的块头,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款纯正的汽油越野SUV,但它确实是一款纯电越野车。

Bollinger B1是美国布林格汽车公司旗下的一款纯电车型,从外观上看它拥有极为方正的造型,完全不用考虑风阻系数,更是有些复古的味道,倒是有些像老款的路虎卫士。

Bollinger B1的内饰更是朴素,并没有任何科技感,总感觉坐上去就会磕屁股一样,周围都是钢板,幸好座椅做得相当高端,采用了较好的人体工程学,看着感觉相当棒。

在动力方面,Bollinger B1采用了双电动驱动,最大的输出功率有360马力,其中有100kW和60kW两种电容量版本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22公里。这样一款简单粗暴的纯电越野车,真的只适合在郊外采用了,超高的离地间隙已经可以应付不少越野路况。

大咖总结

看完上述几款新能源越野SUV,相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看看就好”。确实,在部分人来看,这些车企推出这些纯电或插电混动SUV,简直就是多余,还不如老老实实专研内燃机技术。但要知道的是,内燃机技术已经很久没有巨大的革新了,主要是各大车企都遇到了瓶颈,尚未有一个合适的契机。而新能源领域就不同了,不但有政策的推进,更因为是该领域刚起步,拥有无限的创新性,推出新能源越野车其实一点都不过分。而你又有何见解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一起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