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天即将到来,你有“涉水险”傍身吗?

这时候,大家就会想起一个词——涉水险。然而汽车保险学问多, 买了涉水险就万无一失了吗?今天,教授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什么是涉水险?

涉水险也叫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简单理解就是为发动机提供保障的特别险种。这里要特别注意,涉水险是一个附加险种,并不包含在交强险和商业险中,车主需要在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后,另行购买!

投了涉水险也不意味着全额赔付!

投了涉水险就万无一失了吗?根据保险公司的不同,涉水险一般有15%到20%的绝对免赔率。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的全额赔付。涉水险和不计免赔险的价格都不高,几十块到几百块。

下面这2种情况,保险公司将拒赔!

①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因强行二次启动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的,保险公司可以拒赔。所以,小伙伴们在涉水行车时,车辆一旦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强行点火。

②明知积水严重还试图开车闯过去,并因此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也不赔。

停放着的车被淹了,保险赔不赔?

答案是肯定的!但这种赔付属于车损险,而不是涉水险的范围。小伙伴们如果发现停放着的车被水淹了,即使积水退去也不要去发动,赶紧(必须在48小时内)联系保险公司。

另外,如果因为暴雨堵在路上,然后车子被水淹了,这时候只要没有强行启动发动机,也是属于车损险的赔付范围。

保险的具体赔偿额度是多少?

车子泡水以后,具体的理赔会由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根据车辆投保的险种以及实际损毁程度进行定损理赔。一般已经淹至车顶的汽车损失比较大,建议做全损处理。如果修车厂的修理价格达到实际车辆价值的80%就会被定为全损的车辆,保险公司将按实际价值赔付,车辆将由保险公司回收处理。

车辆被水淹了以后,

千万记得

不能强行启动发动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