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追尾对变速器齿轮到底影响有多大

感谢系统推荐的问题邀请,很高兴能够回答关于汽车追尾的相关问题。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当汽车被追尾时,无论在哪个档位上对变速器齿轮都有一定的伤害,只是轻重的问题。

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当前方车正常行驶的时候,后方车突然追尾前方车。这个时候由于双方车辆都在D档位上,巨大的冲击对变速器齿轮有一定的冲击,但是影响不是很大。曾经小编在西禹高速上正常行驶,后方一辆老款别克车由于速度过快,直接追尾了我。当时冲击不是很大,但造成后方车辆的转向机构失灵。为了尽快撤离现场,双方迅速拍照,我将车开到应急车道避险。对方车在交警和车主的帮助下才推到了应急车道。后来,我的车可以开并到4S店里进行了维修评估,后保险杠及后备箱进行了更换和钣金,变速器一点问题也没有。因为当时双方车辆都是行进中,所以只是对齿轮有轻微的冲击而已,并无大碍,如今的齿轮热处理工艺已经很成熟了,这点冲击不足以太大影响。

另外一种就是前车在停止状态被追尾。若当时是在D档位上的话,和前一种情况相近,只是对齿轮的冲击力大了些。若当时是在P档位的话,对齿轮的冲击是肯定的,而且是巨大的,伤害也相应更大。这个时候除了齿轮的碰撞伤害外,还会造成P档位的锁止机构损坏。这个时候一定要检测变速器的性能及挂挡情况了。

汽车变速器属于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我们在使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按规程操作,这样对车辆的安全和稳定很有效。

作为新老司机,一定要保持车距,安全驾驶。借用一张图来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出车祸是小事,车坏了可以修;人没事才是大事,人没了啥也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