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定制一辆车,中国车企的黑科技已经走向世界

上汽大通总经理徐秋华:今天(4月16日)下午发布V90,包括上午发布的G20,希望将来都能做到海外市场,包括我们的FVC80。

如今不少中国品牌汽车转向海外市场拓展业务,但海外汽车市场竞争并不亚于国内,除了在汽车设计、质量和性能方面有着不同的客户期望,如何符合严苛的各项标准、让用户树立品牌意识和接受中国品牌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在上汽大通的媒体访谈会上,一群老外引人注意: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和智利的新闻媒体。今年1-3月,上汽大通MAXUS在海外市场迎来销量大爆发,累计销售2969辆,同比增长54.2%。其中V80同比增长49.9%,T60同比增长55.5%,海外市场多点开花,销量节节攀升。

为何一家中国本土企业能在海外市场获得如此傲人成绩?上汽大通总经理徐秋华表示,上汽大通MAXUS率先将3分钟就能定制一台Dream Car的“黑科技”推向了国际市场,成为个性时代中国汽车品牌“弯道超车”的新名片。

目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用户已经可以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尝鲜定制上汽大通产品。新西兰威灵顿上汽大通专营店的一位经销商表示:“蜘蛛智选非常智能,让用户在购车时‘所见即所得’,不仅满足了个性化需求,并且便捷而实用。”

如今,上汽大通MAXUS海外市场拓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出口贸易”,而是“海外经营”模式,不仅仅是进行汽车产品销售,而是形成从品牌投入到售后服务的完整体系建设。

近年来,上汽大通在海外各地区设常驻的售后服务经理人员,深入市场并充分了解各地区的文化习惯,挖掘客户对服务的个性化需求,与海外服务商共同策划开展现场服务工作,为海外终端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这种高品质服务成为海外用户购买上汽MAXUS的一大理由。”

一组数据显示出上汽大通广阔的海外布局:截止至2018年底,海外销售网络已达267家,售后服务网络总数已达到368家。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核心市场的首批23家专营店已经改造完成,其中包含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智利、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家。今年,上汽大通MAXUS将进一步扩大专营店数量,计划再完成10家。

G20首发款,以个性化定制颠覆传统

借助数字化技术对消费偏好的采集、分析和精准推送,“互联网+”正以个性化的方式颠覆传统生活。如果以每辆车作为个性表达的重要载体,它又为何不能自成一派?

4月16日,上汽大通MAXUS全新旗舰MPV G20发布,全系价格区间为17.98万~28.98万元,同时,G20首发款提供3个车款,售价分别为首发豪华版18.38万元、首发豪华行政版22.98万元、首发智尊版25.98万元。

在G20的基础上,上汽大通MAXUS推出国内首款将氢燃料电池运用在乘用车领域的G20FC。

此外,上汽大通MAXUS纯电动全能家旅MPV EG50共推出三款推荐车型,预售价格为16.98万~21.38万元(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

上汽大通MAXUS的SUV车型D60正式开启“全民定制”,用户可通过“我行MAXUS”App、“我行MAXUS”微信公众号进入“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在线选配并提交心中的价位以参与活动。此外,插电式混动版本D60e PLUG IN也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V90发布

基于对14万宽体轻客保有用户的需求互动与洞察,上汽大通MAXUS于4月16日发布了以国际一流标准、前瞻智能科技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上汽大通MAXUS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V90,旨在以智能互联、智享科技、智强动力、智选定制四大业界首创优势,开辟轻客行业全新时代,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产品体验。

上汽大通MAXUS V90售价15万元~29万元,可提供最全面的产品型谱和组合,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用户的独特期望。同时,上汽大通MAXUS V90“蜘蛛智联”可终身免费畅享基础流量,让“智慧”汽车生活更轻松畅快。

凭借业内首创的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上汽大通MAXUS V90支持在线定制,让用户能通过“蜘蛛智选”平台在线完成车辆的了解、试驾预约、定制、下单、支付、订单状态追踪、交付等整个购车流程。根据个性需求,用户可选择不同的车身颜色、轮毂、单双后胎、座位数和中控仪表盘等,配置组合多达10万种。不仅如此,上汽大通MAXUS V90新增了多种混合车型,可根据用户需求,自动推荐最合适的车型及配置,帮助用户一站式轻松完成车辆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 V90是细分市场内唯一搭载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蜘蛛智联”的车型,并首创开发“发动机智能”在线服务,可实现关键零件预诊断、发出故障预警、提供检修方法、快速锁定问题等多项功能。此外,该系统还具备环境感知功能,可根据环境变化推送提示,给予用户无微不至的呵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