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长期停放之后不OK了?这几个点你肯定忽略了!

有些时候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时常会把自己的爱车长期停放不去使用。大家都知道汽车是越动越有活力,因此如果长期停驶就会导致汽车的各方面有所下降,外观,动力,电瓶等。对于长期停驶的汽车要做好一定养护工作。教授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关于如何养护长期闲置的汽车,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防止生锈

生锈大家都知道是氧化导致的,由于物体本身遇到腐蚀性物质,加上空气中的水分就会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如果长期不使用的电瓶,应该保持金属表面的清洁,停放汽车的地方也要保持通风。多多清洗汽车上堆积的灰尘和脏东西。对于容易生锈的部位用油纸起包来,对于一些缝隙可以加以密封保护避免氧化生锈。

防止橡胶老化

汽车长期闲置的话,其橡胶制品会发生老化开裂。比如轮胎,传动带等,久而久之会使得汽车的寿命下降。橡胶老化主要是因为橡胶长期闲置后吸收了空气中的氧气从而氧化,最终氧化在内部发生。特别是夏天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使得橡胶老化加速。如果为了防止橡胶老化,样尽量避免阳光的照射,以及矿物油的接触。

防止棉织品腐烂

同样长期闲置的汽车也会遇到棉织品的腐烂问题。汽车的内饰大部分都是棉织品,如果缺少保养就容易出现发霉,受潮等问题,毕竟空气中是存在水分。在停放汽车的时候需要找一个干净的地方,尽量保持干燥!

注意汽油抗爆情况

汽油的抗爆性是由汽油辛烷值的高低决定的。长期停放的汽车,汽油的辛烷值会逐渐被分解导致数值降低,从而使得抗爆性降低。主要原因是因为与空气发生了化学作用,因此要把油箱盖盖好密封好,避免温度过高。当然停放之前最好是将汽油处理掉。

检查发动机情况

长期停驶的情况下,最好每月都能检查一下发动机。如果发生异常,需要及时调整和维修。同时了解电瓶的情况,必要时需要发动汽车对电瓶进行充电。如果本人不在可以委托朋友照顾。

以上是针对长期停放闲置的汽车

提出的5点注意事项

欢迎大家评论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