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有二线豪华品牌,本田家的为什么就干不过丰田家的

讴歌作为一台诞生美国却拥有着日系血统的品牌,在我们国内的销量简直低的令人可怜,而丰田家的雷克萨斯虽然销量比不过BBA的同级别车型,但是好歹也能做到人人皆知,而讴歌呢,进入国内市场十多年的时间了到现在有几个人知道这个品牌的存在。那么为什么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讴歌销量却这么低呢?

售价过高

自06年以进口的身份进入中国以来,讴歌可谓是没有一天好日子,而造成它这样尴尬境界的原因当然也少不了价格因素,讴歌高昂的价格令消费者望而却步,而眼看着BBA车型国产后销量蹭蹭往上涨的讴歌也决定了国产,但是即使这样也没能为它带来更好的销量,因为对于车市来说,一款新车的出现转瞬即逝,没能第一时间打动消费者,那么它的后路也绝对不会好走,更何况是讴歌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

外观因素

虽然说讴歌的外观算不上丑,但是同样也没有什么令人着迷的地方,而早些年间讴歌的造型虽然非常犀利,但是不好意思,当时的国人并不吃这一套,迎合老美所设计出的造型照旧照搬的拿到中国来卖,能有好下场吗?而即使现在的讴歌在向着年轻,时尚方面去发展,但是看起来仍然没有什么亮点,造型甚至还不如我们十几万的自主品牌车型。

定位过高

可能说到这许多人都不同意,但是事实的确是这样,拿讴歌CDX来说,作为一台近30万的车却和缤智采用了相同的结构和平台,尽管讴歌一再解释CDX不是换壳的缤智,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非独立式悬挂讴歌你怎么解释?而且就CDX这个外观来看,它好像连壳都没换。

质量问题

雷克萨斯的销量虽然不高,但是质量和品质上的把控一直都有目共睹的,但是讴歌呢?频发的质量问题不仅毁了自己本身就不出众的品牌,连带着把自己家啊本田大哥的名号也毁了,一向以可靠著称的日系车在讴歌身上可是一点都不存在,而且本身关注度就不高,这些质量问题更是石沉大海。

而讴歌糟糕的售后也如同它的品牌一样,简直就是破罐子破摔了,除了上市不久的RDX以外,讴歌在华销售的每一款车型内饰都十分俗气老套,更不要提设计感和豪华感,而综合讴歌RDX顶配43.80万的售价来说,这样的内饰也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总结

讴歌的失败和雷克萨斯不同,雷车即使销量不佳但是整体质感,工艺水平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准,而讴歌更像是一条破罐子破摔的咸鱼,更新换代慢也就算了,换代后连一点诚意都没有还敢奢望消费者为它买单?如果讴歌再以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退市可能真是它最后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