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爆胎的应急处理方法

车行驶状态下瞬间爆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如果不能正确的处理,很容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那么,如何处理应对汽车行驶状态下瞬间爆胎,让自身安全得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呢。发现汽车爆胎后,千万不要猛踩刹车!

预防爆胎及爆胎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平时注意预防,杜绝爆胎隐患 车辆缺气行驶是爆胎的一个主要原因。轮胎缺气行驶,随着胎压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导致胎温升高、轮胎变软、强度下降。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即使车辆低速行驶,也会伤胎,为以后高速行车时种下爆胎隐患。当然,胎压过高也是不安全的。 所以,平时一定要重视对轮胎的保护,定期检查胎压,保持标准胎压,如果轮胎中了钉子或者慢跑气,建议大家及时修补。上高速之前,更是要细心对车进行全面检测。另外,严重受损的轮胎,即使修好之后,最好也不要在跑长途、高速时使用,以防万一。

高速行驶时爆胎的应急处理方法车速不快时爆胎,倒是没什么可怕;如果高速行驶时爆胎,是非常可怕的,许多重大事故因此而起。 高速时后胎爆裂,车尾会摇摆不定、颠簸不已;前胎爆裂,则会严重影响驾驶员对方向盘的控制,因此,前胎爆裂的危害可能比后胎爆裂的危害要大。 不管哪种情况,驾驶员都要保持镇定,把握住两点:一是,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尽量保持直线行驶,不要左右摇摆。二是,"点刹"。也就是反复地一下一下踩刹车。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刹车,更不能踩"死"刹车,不要拉手刹。按照以上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危险。

安全地带停车,在交通繁忙的高速路上,路边停车十分危险。应尽量将汽车驶离干线道路,停在岔道。停车时将三角停车板放在车辆后面的道路上,然后尽快更换备胎。

在高速行驶中汽车发生爆胎的主要原因往往是充气不足,所以开车过程中汽车爆胎的应急处理方法提醒在上高速公路行驶前要仔细检查一下轮胎,气补充足,并做好应付发生意外情况的心理准备。为了防备万一爆胎双手被震脱无法控制汽车,我们平常就必须随时按开车过程中汽车爆胎的应急处理方法要求的抓好方向盘,时时刻刻提高警惕,这样才能在发生爆胎的关键时刻,沉着冷静,较好地控制好方向,保证安全。另外,平时注意轮胎保养,经常检查轮胎能起到消除隐患的作用。检查是否达到磨耗标志,即花纹沟深度警界线,正常使用的轮胎磨耗到此标记就应即时更换,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损伤,比如是否有扎钉,割伤,发现损伤的轮胎应及时修补或更换。两前轮轮胎一旦修补过应及时调整到后轮使用,确保两前轮没有任何隐患。

最后,提醒大家更换备用轮胎后,一定记得把坏了的轮胎及时修好,不要丢到后备箱后就忘记了,以免下次需要换轮胎时干着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