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很多年的五个原因

在国外自动驾驶汽车的世界里,匹兹堡、凤凰城和硅谷是集中的研发和测试中心。但如果问一下那些参与自动驾驶汽车的人,我们什么时候可能会在每个城市看到它们搭载乘客,你会得到一个几乎普遍的答案:不会很快。

乐观的估计是10年。许多人说,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试图克服一些障碍。

这样的环境使得特斯拉宣布将在明年第二季度之前推出全自动汽车的声明更加引人注目。周一,该公司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但怀疑论者怀疑特斯拉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以下是研究人员认为必须克服的问题,才能开始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进行行驶:雪和天气

当积雪厚到足以覆盖路面时,就会挡住汽车摄像头用来寻找道路的车道线。研究人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测试是在温暖的气候条件下进行的,比如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大雪、暴雨、大雾和沙尘暴会阻碍相机的拍摄。激光传感器发出的光束可以从雪花上反射回来,并认为它们是障碍物。雷达能看透天气,但它不能显示计算机需要的物体的形状,以确定它是什么。

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教授拉杰•拉库玛说:“这就像失去了一部分视力。”

密歇根大学MCity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实验室主任格雷格·麦圭尔说,研究人员正在研制一种激光传感器,这种传感器使用不同的光束波长来观察雪花。软件也在开发中,这样车辆就可以区分真实的障碍物和雪花、雨、雾以及其他情况。

但许多公司仍在努力掌握这一艰巨的任务:在天气晴朗、牵引力稳定的日子里开车。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安全主管Noah Zych说,“一旦我们能够让一个系统可靠地在这些方面发挥作用,我们就会开始向更具挑战性的领域拓展。”

在一些有限的三维地图区域,汽车可以在小雪和小雨中发挥作用。路面线条及路缘

在全球范围内,道路标线是不同的,甚至可能根本不存在。车道线没有标准化,所以车辆必须学会在每个城市以不同的方式行驶。有时没有任何限制来帮助车辆判断车道宽度。

例如,在匹兹堡的工业“Strip District”,许多自动驾驶汽车都在这里接受测试,该市在狭窄的车道上画了几条线,标出车辆应该在哪里停车,然后挂上停车标志。有时候,线路离得很远,建筑物离街道很近,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停在线路前,就看不到十字路口的车辆。一个解决方法是对车辆进行编程以停止对线路的依赖。

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rgo AI总裁Pete Rander问道:“双停会更好吗?”福特已对Argo AI进行了大量投资。“因为十字路口各不相同,所以这并不容易。”应对人类驾驶员

自动驾驶汽车将不得不与不遵守规则的人打交道,因为他们会在汽车前面停车或步行。最近在匹兹堡,由于前方停了一辆双车位的送货卡车,自动驾驶公司Argo的一辆车在右转弯时无法确定是否要超越卡车前行而停了下来。

人类还会与其他司机进行眼神交流,以确保他们看的方向是正确的,这一技术目前仍在研发中。

再加上一些人对机器人的反感。据报道,人们在凤凰城附近骚扰Waymo的自动测试车。《亚利桑那共和报》去年12月报道称,钱德勒郊区的警方在过去两年中至少记录了21起案件,其中包括一名男子向一辆Waymo面包车开枪,还有人划破轮胎并投掷石块。一辆吉普车六次迫使面包车离开道路。左转

对于人类驾驶员来说,在没有绿箭头的情况下,决定什么时候在迎面驶来的车流前左转是一项比较困难的任务,而且会导致很多撞车事故。自动驾驶汽车也有同样的问题。

Waymo首席执行长John Krafcik去年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的车辆在十字路口偶尔仍会遇到问题。

“我认为人类面临的挑战,我们也面临着挑战,”他说。“因此,对人类来说,有时无保护的lefts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有时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消费者接受

去年在凤凰城附近发生的致命Uber撞车事故,不仅让测试暂停。这也让消费者感到不安,他们有一天会被要求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优步(Uber)撞车事故后的调查显示,司机不愿把控制权交给电脑。美国汽车协会3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71%的人害怕乘坐全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正在屏幕上向接受测试的乘客显示相关信息,包括车辆的行驶方向以及传感器所看到的情况。Waymo的Krafcik说,乘坐的人越多,他们就越信任这些车辆。

他说:“当他们变得越来越自信后,他们很少看屏幕,他们要么在玩手机,要么在放松或睡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