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系统是加分项 这几款SUV值得推荐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毫无疑问,汽车的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将成为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而这其中除了代表产品类别的电动化和应用场景的共享化外,智能化和网联化也是目前与消费者连接最密切的关乎产品力的两方面。所以针对这两方面需求,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汽车品牌都在努力地将自家产品打造地足够智能。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多媒体系统的好用程度以及功能的丰富程度这两大关键要素,不得不说中国品牌在这两方面做得的确更优秀,或者说更“本土化”一些。所以对于合资品牌来讲,如果在品牌的基础上,它的车机足够智能、足够好用,补齐“短板”,那么整体的产品力将会更加完善,就比如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四款合资SUV,它们的车机系统在同级别中有着非常出色的使用体验。

车型一:福特 领界

售价:10.98-16.78万元

领界的前脸在保持福特家族式风格的同时,增加了许多个性化设计,熏黑处理的六边形中网与灯组相连,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领界的轴距却达到了2716mm,看起来宽大魁梧。

作为福特家族的新人,领界的内饰设计足以让人眼前一亮,犀利的线条让人们远离审美疲劳的苦海,大屏周围的钢琴烤漆饰板、中控台中部以及门板上沿的皮质材料体现出较强的档次感。

对于一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来说,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算是能见度很低的配置了。领界这块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很不错,界面设计比较小清新,还能同步显示导航信息,兼顾科技感与实用性。

领界搭载10.1英寸触摸屏,触摸反应较为灵敏,内置的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运行起来也相当流畅。这套系统支持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等。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福特派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

领界这套车机内搭载了QQ在线音乐,并且可以省略“你好,福特”或者按语言键的操作,直接用“播放”、“暂停"就可以,反应速度极快,除此之外,还有其它固定场景的免唤醒,比如上一首、下一首、声音大一点、放大地图、缩小地图等,省去了按键或唤醒语这些相对繁琐的操作步骤,让语音控制功能真正做到比物理按键还快。同时,这样的设定也为日常使用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

配置方面,领界全系标配了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车载Wi-Fi、定位互动服务、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包括了6项内容,分别为:主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智能感应制动保护、车道偏离预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和盲区监测,在这套安全辅助系统帮助下,可以使行车更安全,避免一些因为疏忽大意导致的危险,能更好地保护家人和他人的安全。另外,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发动机、全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等亮点功能也会出现在高配车型。

体验者身高171cm,坐进领界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此外,领界的高配车型还具有座椅通风/加热和电动10向调节功能。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四指,腿部剩余空间超过两拳。

值得一提的是,领界的后排中央通道隆起很低,基本接近纯平,搭配中间位置的独立头枕,使得后排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证。

常规状态下,领界的行李厢容积为42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进深可以达到1420mm,此时行李厢容积可以提升至1120L。

动力方面,领界全系都搭载了一台1.5L米勒循环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好的兼顾了动力表现和经济燃油性,其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4500-5200rpm,峰值扭矩225Nm/1500-4000rpm。此外,顶配车型还采用了1.5T+48V轻混系统。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是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领界上市后,迅速成为福特家族销量最高的SUV车型。从静态层面来看,它时尚运动的外观很招年轻人喜欢,内饰的设计、用料也不乏高级感。另外,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领界的尺寸和实际乘坐空间超出预期,配置丰富度也值得肯定,炫酷的全液晶仪表、功能完备的中控大屏等一应俱全。综合来看,领界的确是一款性价比出众的产品,获得如此高的市场认可度也就不足为奇了。领界

车型二:上汽大众 途岳

售价:16.58-22.38万元

途岳长了一副标准的“大众”面孔,酷似途昂的前脸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厚重、扎实一类的关键词。虽然有许多人对“套娃”嗤之以鼻,但这种路线确实能保证设计接受度。

途岳的车内设计可能没那么多亮点,但套用MQB平台“模板”也不会出错。途岳的做工用料保持了大众品牌的一一贯水准,黑/棕拼色设计带来些许家用的温馨。

途岳仅顶配车型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有三种主体颜色可供挑选。

中控台的8英寸(高配车型)屏幕内置MIB系统,上手难度低,支持CarPlay/CarLife、导航、蓝牙、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

配置方面,途岳全系标配了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后泊车雷达、蓝牙/车载电话、LED近光灯、电动后视镜和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功能。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液晶仪表盘、腰部支撑调、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亮点配置。

常规状态下,途岳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提升至1543L。

动力方面,途岳分别提供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T发动机便是采用米勒循环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41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

传动方面,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1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 箱。

车型小结:途岳的外观厚重霸气,内饰在传承大众经典设计风格的同时,加入时尚元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尽管其顶配车型指导价较高,但目前其终端优惠幅度较大,如果您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大众粉,想要购置一辆更加适合年轻人的紧凑型SUV,途岳是个不错的选择。途岳

车型三:东风日产 逍客

售价:13.98-18.98万元

“V-Motion”设计语言赋予了逍客全新的面庞,细化的大灯比老款更加犀利,也让它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

改款后,逍客的内饰基本保持了原有的设计布局,对细节的提升集中在方向盘和中央区域,美观度和功能性都有所增强。

传统的机械式仪表让人兴致索然,好在中间的彩色显示屏能提供一定的信息。

中央9英寸显示屏取消了实体按键,看起来更加简洁,新的UI界面设计更显年轻,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配置方面,逍客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座椅高低调节、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等配置。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泊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定速巡航和后视镜加热等亮点配置。

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逍客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有一拳的剩余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剩余空间为两指,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头部空间略显局促。

逍客的行李厢在常规状态下拥有420L的容积,并且底面十分平整。同时,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提升行李厢容积,而且形成的纯平底面也显得十分实用。

逍客提供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6kW(117Ps)/45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2000-4000rpm。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04Nm/4400rpm。

传动方面,逍客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逍客利用跨界风格吸引了一大批日系党的注目,一体式前脸造型更加硬朗,加上多线条勾勒,使车辆运动感十足,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喜好。而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同样也是该车的加分项,但乘坐空间表现一般,有待提升。逍客

车型四:广汽菲克 指南者

售价:15.58-24.18万元

外观方面,指南者能传递出浓浓的Jeep风格,为了迎合当今的年轻化趋势,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异色车身的选项。

指南者的内饰风格符合大家对一辆紧凑型SUV的期望,家族化布局厚重氛围十足,功能分区划分合理,给人很足的亲切感。

双炮筒式机械仪表具备一些品牌特色,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尺寸不小。

指南者配备了蓝牙、语音控制系统,改款后,还将CarPlay与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升级为全系标配,拉近了它与年轻人的距离。

指南者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语音控制系统、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需求。

体验者身高170cm,坐进指南者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指南者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一掌。

我们实测指南者行李厢内部宽度920mm,深度790mm,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深度1270mm,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指南者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排量为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165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指南者车型全系共搭载了三款变速箱,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有人说,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辆Jeep。大切、牧马人有些高高在上,颜值出众、阳刚气息不减的Jeep指南者,应该算是Jeep家族中最能兼顾钱包、越野和外观设计的一辆车了。

编辑点评: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对于一款合资品牌车型来说,如果在品牌的基础上再有着好用的车机系统加成,那么对年轻人来讲,整体的产品力会是非常诱人的。就拿今天推荐的领界来讲,10.98-16.78万元的售价,本身对于一款合资紧凑SUV来讲就已经诚意满满了,而得益于功能丰富且UI界面非常美观的多媒体系统的加持,其产品力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在所推荐的车型里有着极高的性价比。指南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