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雅阁混合动力上市,看到价格哗一声,相对丰田有哪些过人之处

基于十代雅阁定价的惊喜,十代雅阁混合动力版上市之前,一众媒体老师都在朋友圈猜价格。总得来讲,大家都认为雅阁.锐.混动(官方名称)要比凯美瑞双擎便宜一万多吧。结果,价格一出全场都要哗一声了。19.98-25.98万元的指导价可称得上刷新了主流B级混合动力轿车的价格底线,如果说凯美瑞双擎没有压力的话,一定是骗人的。

外观内饰不打算做太多的介绍了,套路就是在普通版雅阁基础上加个小标识吧,换个轮圈也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办法,同时大灯里也增加了蓝色的元素以示混合动力的身份。而车内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不用排挡杆了,采用冠道2.0T和讴歌同款的SBW电子式换挡机构。这说不上好与不好,反正看上去酷一点,但操作上真是要适应的。

不过,这一切都不是重点了,雅阁混合动力系统已发发展到第三代i-MMD技术,用上了双电机,号称的百公里油耗和凯美瑞相差无几,甚至热效率都极为接近。怎说老感觉本田的混合动力还是屈居于丰田呢?但看了和丰田不一样的原理,编辑认为是有得一拼的。

当然,凯美瑞双擎也是在进步的,热效率号称全球最高,达41%。不过,就算领先那么多年来,基本原理都没变。主要在下坡、滑行、制动时回收能量,在加速和起步时给予辅助。把原来一部分无用功得到重新利用,由此降低了综合油耗。

不过,雅阁的混合动力系统就运用了另一条不一样的思路了,不光实现了丰田回收能量时的动作,而且混合动力系统分别搭载电动机和发电机。三种的工作模式中,EV纯电模式和丰田的相差无几,都是用于电量充足而且低速行驶工作,但纯电续航里程往往也就几公里。

而最有意思的是在混合模式,本田并不采用汽油机直接参与驱动,而是用汽油机发电,再通过电机驱动车辆行驶。说到这里很多车友都不解了,岂不是更麻烦吗?实际上,汽油机最费油的还是在市区里频繁的加油收油动作。而本田就让汽油机长期处于衡定的转速下运作,相当于屏蔽了费油的驾驶动作,就算经常走走停停,对电能的损耗还是少得多。

而到了高速时,那就采用汽油机直接驱

动车辆。事实上,高速巡航汽油机的油耗都很低了。而本田也增强了汽油机的压缩比至13.5:1,改善了排气门的材质让气缸散热效果更好并防止了爆震。热效率也达到40.6%了,而综合动力也能输出215马力。

从广本之次的定价策略可见,混合动力版的雅阁不再是补充式车型,更不是拿来装饰下就算的。一定将成为一款上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