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小的猎装,CLA猎装能行吗?

猎装,或者说shooting brake,是一个让人听起来云里雾里但又感觉莫名高级的车圈名词。

(2017款奔驰CLA猎装)

说起来也没那么复杂,这个英文单词的本义其实正是“能用来打猎的车”,在最最最开始的18XX年,英国绅士们就用这个词来称呼能装枪弹与猎物的马车。

(没错了,这才是真正的猎装车)

后来有了汽车,尽管大家不再有打猎的机会,但也随之衍生出了猎装车这一特殊的车型。这里要科普下,由于外观上的相似性,许多人会把猎装和“瓦罐”(也就是旅行车)弄混,但严格意义上讲差别是很大的。

(2019款奥迪A6 Avant,这叫瓦罐)

严格来说猎装车应该基于两门性能车打造,动力强,不然没法追逐猎物;而旅行车则应该基于四门轿车,空间更大,成本低,更适合家用买菜去个麦德龙。

(瓦罐他实用就实用在后备厢是真能“装”)

不过大家也清楚,我们的车企从来不爱按套路出牌,啥好卖造什么才是真谛。因此猎装这个概念早就被大家玩坏了,啥幺蛾子车型都敢叫猎装。更过分的还是奔驰,用CLS这辆妥妥的四门车,打造出了一款CLS“猎装车”。

(2015款奔驰CLS猎装)

然鹅认真讲,这辆CLS猎装,确实蛮好看的,也就是价格不咋好看,260猎装要将近70万,400猎装要近百万!

(2015款奔驰CLS猎装)

于是,从2018款CLS上市起,我们就再也见不到猎装版了......好在奔驰也并木有让我们久等,前段时间的日内瓦车展就带来了另一款猎装——CLA猎装!

(2020款奔驰CLA猎装,以下同)

看到这里可能有朋友要问,旅行车不都应该挺能装的嘛,CLA改个猎装空间够用吗?这我只能说,猎装的本质还得是能“猎”,其次才是“装”,毕竟猎物都追不上还带啥回去啊......

那我们就先来看看CLA猎装版的动力,搭载M260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还是很给力的。

外观方面其实CLA猎装版的正脸与全新CLA没啥太大区别,当然作为奔驰的全新“家族化语言”,跟全新CLS和A级都非常的像,显得非常精致,却又透着一股凶狠的气息。

侧面看去最吸引人的自然是无框车门的设计,显得非常运动。而尾部明显的掀背设计不只讨好了年轻消费者,更让猎装车展现“装”的能力时方便了不少。

内饰的话依然和全新CLA三厢版非常相似,豪华感十足又富有时尚气息,尤其是那两块连在一起的10.5英寸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非常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哦对,提到中控屏就不得不提其搭载的那套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和国产A级并没有区别,依然是你想要的“嗨,梅赛德斯”。

至于配置方面,目前露出的信息还不算很多,就不细聊了。

最后还是想聊聊这款CLA猎装版,应该是目前豪华品牌中唯一的紧凑型旅行车,所以其实如果引入国内的话,CLA猎装版并木有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尤其是这款车型可能的售价会在35万左右的前提下......要知道,这可是进口奔驰!

最后的最后再多说两句,如今的旅行车在国内基本是小众到不能再小众的地位,大家将旅行车引入国内的目的感觉都不像是为了好好卖,而是单纯的满足那么一丢丢旅行车粉丝,彰显下自身品牌的多元化实力,这样的现状对于国内旅行车市场还是非常不利的。

但是认真讲,旅行车真的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车型,在欧洲市场的成功与火爆已经表明了其独到的魅力所在,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进化与成熟,讲不定哪天就有车企,真的搞出一辆爆款旅行车,彻底引爆这个市场呢?!

不过目前看,奔驰CLA猎装版,还是差了一口气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