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我还没准备好,下一场汽车“革命”就要来了

1885年,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辆现代汽车的奔驰一号诞生了。而进入中国的第一辆汽车则是1901年袁世凯买来送给慈禧太后作为66岁寿辰的礼物。这样算来汽车进入中国也已经有一百多年了。经过一百多年来的不断改进、创新,汽车从燃油车型为主体正在慢慢往电动车型变化,成为广泛用于社会经济生活多种领域的交通运输工具。未来,新的一种出行方式将引领潮流,那就是汽车“新四化”,它的出现将使整个汽车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四化”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新风向”

最近两年突然各大车企、厂商常常将汽车“新四化”挂在嘴边,于是它也渐渐出现在广大消费者的视野中。汽车“新四化”是2015年5月9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第七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中提出来的。汽车“新四化”,即是指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电动化指的是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智能化指的是无人驾驶或者驾驶辅助子系统;网联化便指的是车联网布局;共享化,指的是汽车共享与移动出行。按目前汽车的发展来看,汽车“新四化”是大势所趋的,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一个“新风向”。

政府、车企齐发力,共同促进“新四化”发展

国家和各个车企也在为汽车“新四化”做了很多努力。2018年底,国家相继出台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管理规定(暂行)》,这些规定政策无疑促进了“新四化”的发展。为了适应这一发展趋势,2019上海车展首次设立未来出行展区,而各大车企、厂商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在正在进行的2019上海车展中一展身手,带来了很多关于“新四化”的技术与产品。如阿里巴巴带来的AI驾驶舱、华为带来的无人驾驶汽车Sharing-Van和车联网平台OceanConnect IOV、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首次亮相展会。这些“黑科技”给消费者对未来汽车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汽车“新四化”正在由概念逐步转入实际应用。

写在最后

2018年,全球销售新能源汽车200万辆,仅仅中国就销售了125.6万辆,占全球销量的62.8%。中国的电动化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面,智联化、网联化也发展迅速。“汽车教父”杜登霍夫之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也表示:“中国越来越代表着‘未来汽车产业’的图景。”此次在2019上海车展上,中国充分给世界展现了我国在车联网、自动驾驶和汽车电池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车展将在25日结束,仅剩明后两天,想率先感受一下未来汽车科技?那赶紧去未来出行展区看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