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在毁车,看看自己中招儿了吗?

开车不能只凭感觉来,有些驾车行为很不科学,必须避免!1、升档超车

汽车前进靠的是发动机发出的扭力,牛顿第二定律F=ma,a=F/m,扭力越大,加速度越大,汽车提速越快,但是高档位的扭力较小,提速反倒很慢。

正确的做法是:减一档超车(手动挡);将油门踩到底(自动挡);2、下坡挂空挡滑行

只依靠制动盘制动力实现降速,比较短的坡道还好,长坡道制动距离太长,长时间制动,制动系统会因为过热而突然失灵。

正确做法是:根据车速挂上合适的挡位,让发动机参与制动,不仅安全还能延长制动系统寿命。3、空挡滑行省油

对于目前的电喷系统发动机,空挡滑行发动机保持怠速运转,喷油动作并不中止,并不省油。同时还会由于车速过快造成制动力不足。

正确做法是:以合适的挡位,不踩油门踏板前进。4、磨合期车速越慢越好

磨合期车速过低,发动机转速过低,曲轴连杆轴瓦承受的冲击较大,磨损加剧;

正确做法是: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3000r/min5、高挡位小油门比较省油

这种操作容易引起发动机爆震,燃油燃烧后的力量不能完全做功,还会对连杆机构造成冲击,加剧磨损;小油门低转速时发动机的扭力不足,汽车加速乏力,油耗反而更高。

正确做法是:在满足速度的情况下,调整挡位使发动机保持在2000r/min左右。6、先踩离合器然后踩刹车

踩下离合器,发动机转速迅速降低到怠速,进气管真空度下降,制动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大大降低,制动距离反而变长。

正确做法是:先踩下制动踏板,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离合器。7、半脚离合器

离合器始终处于半接合状态,加速离合器片的磨损,长期如此会增加更换离合器片的频次。

8、转弯同时制动

转弯时车辆重心移向外侧,转弯制动会加重车辆侧倾,形成单边制动,如果车速很快或是制动过猛,会造成翻车事故。

正确做法是:进入弯道前降低车速,换入低档,入弯后缓慢加油,即可保持车身平稳姿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