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智造税动交流平台”开幕

正值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23日首届“智造税动交流平台”在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隆重开幕。本次交流平台由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房山区税务局、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管理委员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汽车公司共同主办。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房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汽车制造业企业代表与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在现场,长安汽车、北汽越野车、北汽福田、北汽新能源等汽车制造企业代表畅谈减税降费新政对汽车制造业影响,纷纷表示享受税收红利让企业十分受益,并对税务部门优化服务提出意见。

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总经理伍嘉扬表示,今年国家将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适用税率从16%降为13%,这是自去年5月1日从17%降为16%后增值税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减税新政的实施,为汽车制造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就此一项政策,北京长安每年可直接减税2000多万元,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让企业可以腾出更多的资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减税新政颁布后,房山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开展专项政策辅导和培训,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把税收改革的‘红包’不折不扣地送到了企业手中。

顺义区税务局副局长邱红雷表示,顺义区税务局针对汽车制造业,搭建“一对一”“点对点”交流平台,有计划地开展全覆盖辅导和专题性辅导,实现税收政策辅导“直通车”,汽车企业可享受政策辅导“私人定制”。此外,组建汽车企业微信服务群,确保纳税人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并及时有效解决。同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发放绿色通道卡,实现汽车企业涉税事项即来即办。三是探索共建机制。与中关村顺义园建立“一所一园”共建机制,以涉税事项作为切入点,管理所作为连接点,政策部门作为支撑点,在更高层次为汽车企业提供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智造税动交流平台”将定期继续举办下去,通过权威演讲、主题论坛、分主题讨论、展览展示、交流对接、参观考察等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利用几年的时间,打造成一个特色的税务文化品牌,不仅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更带动制造行业及国家经济的发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蒲长廷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杨益

编辑/毛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