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燃油版"高级" 朗逸逸动电动版底盘对比

网易汽车4月24日报道 这次上海车展的电动车数量实在是太多,新车组的同事都忙得不可开交。不过我们也由此有一个好奇的想法,电动车的底盘有啥不一样的呢?正好借助车展的机会,我们找到了两款畅销的紧凑级轿车的电动版,看看电动车的底盘。

■ 前悬挂:家常的麦弗逊结构

麦弗逊结构在家用车上非常常见,这两款电动车也不例外。不过通常说来,电动版本自重更大,所用的弹簧和减振器也更“下本”,一般底盘行驶质感会好于同平台的燃油车。

■ 后悬挂:多连杆结构

燃油版都是扭力梁,电动版升级了

逸动和朗逸燃油版的后悬架都是扭力梁,而电动版都升级为多连杆结构,当然这样的改变并不是为了运动性,只是能控制单侧跳动,提供更好的舒适性表现罢了。

逸动电动/燃油版后悬架:

朗逸电动/燃油版后悬架:

■ 电池包:逸动用料更好,朗逸处理更佳

逸动EV动力电池包容量为52.56千瓦时,采用铝合金电池托盘,无论是安装,还是安全(防碰撞、穿刺)都有自己的优势——实际上很多初始设计就以电动为取向的车型也采用单独的铝合金电池托盘。

朗逸电动版(e-LAVIDA)动力电池包容量并未公布,但参照宝来电动版的37.2千瓦时,朗逸的电池包容量和尺寸都要比逸动小一些。朗逸电动版的电池包覆盖了一些盖板,有利于降噪和客服砂石击打,细节处理比较到位。

■ 其他细节:

在底盘防护和细节处理方面,两款车都做得不错,整体覆盖了大面积的护板,也做了多处扰流处理,也要比同平台的燃油车更到位一些。

结语:总体上来说,逸动和朗逸的底盘无论是悬架结构还是细节处理,都要比燃油版有所提升。尽管悬挂结构非常近似,但是动态表现还是需要实际的体验,并不能因结构而定。随后我们还会带来其他电动车的底盘解读,敬请期待。

试驾长安逸动EV46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