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躲避大车追尾?做到这三点关键时刻能保命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驾车过程中,尽量不要跟在大货车的后面,因为跟在大货车后面,发生意外的概率更大。可是有的时候,自己可以做到不跟在大货车后面,但你无法保证大货车不会跟在你的后面;被大货车追尾,往往要比追尾大货车更可怕。

通常出现被大货车追尾的有两种原因: 1、你自己本身存在失误;汽车发生故障,停在路边时没有按照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

2、你自己不存在过失;在行驶过程中,你任由大货车跟在你的后面,并且车距还非常的近。要是这时有紧急情况,大货车因为车身重,惯性比一般的小车要大,这种时候大货车是很难刹住车的。如果因为大货车离你过近而发生车祸,那后果基本都是非常严重的。

那我们要怎样避免被大货车追尾呢? 1、首先你自己要有意识的观察后面来车是否有大货车跟着你,不要只顾着看前方。如果出现被两辆大车夹击的情况,那自己一定要找机会变道跑出来。

2、保持平和的心态开车,不要斗气;开车的人有素质好的,也会有素质差的,就像这个世界上会有好人和坏人一样。如果同一辆车老是跟在你的后面,并且还时不时的用远光灯晃你两下,此时你可以不断的轻踩几下刹车,提醒后车规范行车。 要是后方车辆注意到了问题,立马保持了安全车距,这是最好不过的;要是他依旧如此的话,那你就选择变道,让对方先行,此时要做的不是斗气,而是保证自己的安全,像这样的人,老天爷迟早都会收了他的,就不需要你动手了。

3、注意收费站 如果你在收费站被追尾,即使你想逃也没地方让你逃。所以每次在进收费站前,可以先靠边查看一下后方车辆是否有注意减速,要是看到后方有车辆车速过快的话,那就等他先过去。而且还有的收费站位置设置的十分不合理,在下坡路段甚至是有些许拐弯的路段收费,如果碰到这种收费站,一定要注意后面的大货车。 总而言之,小心驶得万年船,谨慎行驶是最能避免出现意外的方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