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花10亿造全球首款5G智能车,为啥不选同在杭州的吉利?

马云早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旗下有电商、支付宝、恒大足球、雅虎、汽车等。谈到汽车,你可未必知道马云都干了些什么。马云带10亿来到上海入股荣威后,淡化汽车的“交通工具”属性,打造高智能、有情感、多场景的“移动空间”。荣威的地位有了全新的改变。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他看不上老乡吉利,带10亿到上海,原因竟是这个。

荣威是谁?名爵和荣威是什么关系?罗孚跟路虎有什么关系?

说起荣威,不得不说罗孚这个公司,也必须提到路虎。路虎是罗孚为开拓越野车市场而开发的品牌,荣威是自主品牌它是上汽集团创立,名爵是上汽收购过来的外国品牌。如此说名爵和荣威都和路虎一母同胞。是不是很晕?

英国罗孚1992年因经营不善,被德国宝马收购,后宝马将罗孚分为罗孚,MINI,路虎三个品牌,后路虎卖给了印度塔塔,MINI成宝马旗下的品牌,罗孚品牌则由中国上汽和南汽共同收购,其中上汽收购主要产权成立了荣威,南汽收购部分产权成立了名爵,后南汽整体被上汽收购。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表示:在5G时代来临之际,汽车将会是其最好的载体,5G恰为汽车而生,并将真正使信息通信技术推动汽车工业经历一场百年未有的大变革。优势方面:5G的通讯的传输速率以Gb为单位,百倍于4G;支持每平方公里同时百万台设备的互联;时延仅为1毫秒,相当于4G的1/50。进入2019年5G商用元年,5G将以极快的速率、极大的连接和极低的时延,实现实时海量的信息交互沟通。

这次备战未来的荣威Vision-i概念车,推动5G与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智能驾驶、智慧出行。

首次尝试突破屏幕限制,打造出具备全舱交互能力的SKY VISION整舱智能交互系统,能实现将用户需要的内容呈现在任意需要的位置和材质上,做到全舱信息覆盖。

该车采用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形式,可实现不同场景模式的转换。给用户带来5G时代整舱沉浸式交互体验,首次尝试突破屏幕边界,打造具备全舱交互能力的整舱智能交互系统。

其中,上汽集团主要负责研发5G智能网联汽车,移动负责构建5G网络环境,5G技术大佬华为提供终端。

问题拉回到最开始,这也是众多网友共同的疑惑。为什么马云要跑到上海去和上汽合作,而不是选择自家门口的吉利呢?

第一,吉利不缺钱。吉利自从收购沃尔沃之后,在国产车企中的地位扶摇直上,博瑞、博越、帝豪、帝豪GL、帝豪GS、远景SUV这些车型,让吉利赚的盆满钵满,也让吉利一跃成为国产一线汽车品牌。即便没有外界资金的介入,也不会影响吉利的发展。

第二,从马云的角度看,扶植一个已然成功的吉利,无法让他获得应有的成就感。反观正处在上升期的吉利,在发展前景如此好的情况下分一杯羹,几乎不可能。

第三,看中上汽的招牌。荣威属于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上汽集团是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大众、斯柯达、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五菱等品牌,都是属于上汽。此外,上汽还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虽然荣威品牌力度一般,但上汽的这个招牌吸引力太大。这或许就是马云选择与荣威合作的主导因素。如今专注造互联网与5G等前沿科技技术的座驾,10亿花的值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