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了,哪家车企有望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进入2019年,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参与了一个话题当中“5G时代就要来临了”。另据了解,2019年上海将建设超过1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到2021年,累计建设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在全市深度覆盖,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

随着5G通讯技术变革,自动驾驶、C-V2X、AR、VR等先进技术先后落地应用,汽车交通工具的属性正在被弱化。

那么未来,汽车作为一个移动交通工具将以什么形式出现?

在上海车展抢先发布了全新智联网SUV荣威MAX实车和全球首款5G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的上汽荣威品牌有着自己的见解。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接受“汽扯扒谈”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互联网汽车已经落地了。从4G到5G不是一个简单的升级,而是一个大的迭代。

从4G领先到5G领先

汽车正在从一个传统交通工具变成一个智能的互联移动空间。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俞经民表示,荣威MAX的设计很年轻硬核,从设计到智能都实现了一个很大的升级。“在目前4G网络下,我们认为智能新物种荣威MARVEL X是SUV最好的代表,但现在要进入场景化应用,技术就要迭代,产品也要不断推陈出新”。

邵景峰也向“汽扯扒谈”介绍,荣威着眼于“品位科技,知你知行”,在把科技讲明白的同时重点挖掘年轻人内心真正的需求。“现在社会上有着一大群硬核青年,荣威MAX就和他们有着很高的契合度”。

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指导下,上汽荣威推动5G与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独创“SPV”车型新品类。

邵景峰向“汽扯扒谈”表示:“这次亮相的荣威Vision-i概念车是基于5G时代莅临而做出的创新”。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

据“汽扯扒谈”了解,荣威Vision-i概念车中的“i”,既代表了Intelligence,也代表了中文的谐音“爱”,充满了关爱的意思。

“作为互联网汽车创行者,我们已经实现了4G方面的领先,从4G领先到5G领先,这也是必然的”,俞经民自信地说。

畅想5G时代出行场景

汽车工业正在经历一场百年未有的大变革,5G将成为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关键要素,5G的到来将加速自动驾驶、AR/VR等先进技术的落地应用和普及。

俞经民表示:“5G是为汽车而生;4G让手机和互联网汽车插上了翅膀,接通了虚拟世界;5G则将实现万物互联”。

在未来,汽车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工作中心、社交中心、娱乐中心、生活中心等。荣威Vision-i概念车便是荣威面向5G时代在汽车上场景落地的一种畅想。

邵景峰表示:“荣威Vision-i概念车是我们面向5G时代,为消费者打造出的最佳出行载体,我们还挖掘出了很多车内的场景”。

荣威Vision-i概念车可以成为情感化智能助理,实现陪伴老人,陪年轻人打游戏等等,“这是我们对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的一次重大探索”。

新车将助力实现更安全的智能驾驶、更高效的智能制造和更便捷的智慧出行,真正做到5G时代。

此外,荣威还计划在2020年实现全球首款5G互联网汽车的量产上市。

俞经民表示,5G时代下,智能出行、智能服务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是要朝着“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转型升级去的”。

针对新技术的落地,上汽将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启动“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

上汽荣威秉承"品味科技,知你知行"的理念,始终以先行者的姿态不断创新进取。面对未来,俞经民表示将会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上汽“新四化”道路,哪怕有再大的困难,也会自我加压、寻找突破的途径。

上汽荣威近两年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在荣威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崛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