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XC90平台,领克7座豪华SUV,5月即将揭晓!

对于吉利领克汽车的粉丝来说,该企业在2018年8月的一则项目招标公告无疑给了大家无限的遐想。在公告中,大家得知,吉利汽车正在着手建立SPA梅山工厂,而新工厂将于2019年的5月进行投产,产出的第一款内部代号为EX11的全新造型的E级SUV车型。

那么,这款传说中的E级7座SUV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大小和配置呢?

今天,华车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做个猜测,而结果是否正确,我们就只能等待五月份新车投产后的官方解密了。

众所周知,汽车界定义车型往往会采用业内通用的几种分级方法,比如基于大众汽车的德式分级法以及传统的欧式分级法。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和最早进入中国轿车市场的企业,德国大众对旗下轿车的分类在国内一直被广泛沿用。

A 级车:紧凑型车(分为A00微型轿车/A0普通型轿车),轴距在2500mm至2700mm之间,车身长度在4200mm至4600mm之间,发动机排量在1.6L至2.0L之间。

B 级车:中型车(国内通称中级轿车),轴距在2700mm至2900mm之间,车身长度在4500mm至4900mm之间,发动机排量在1.8L至2.4L之间。

C 级车:中大型车(国内通称中高级轿车),轴距约在2800mm至3000mm之间,车身长度在4800mm至5000mm之间,发动机排量超过2.4L。

D 级车:豪华车(国内通称高档轿车),轴距超过3000mm,车身长度超过5000mm,发动机排量超过3.0L。

所以,此次吉利领克即将推出的E级7座SUV会不会是比D级车更大的大型车呢?

对此,华车小编认为这样的可能性实在是很低。

因为,截至目前,领克旗下的车型只有4款,(领克01:上市时间:2017年11月,紧凑型SUV,售价15.88-22.08万),(领克02:上市时间:2018年6月,跨界轿跑 SUV,售价12.28-19.28万),(领克03:上市时间:2018年10月,紧凑型三厢轿车,售价11.68-15.18万),(领克01 PHEV:上市时间:2018年7月,插电混合紧凑型SUV,补贴后售价19.98-22.98万元),而作为开辟大型SUV产品线的第一款7座SUV,该款EX11车型很可能会处于测试市场的保守状态,一步到位给出E级车的大小,可能性几乎为零。

同样,吉利控股集团总裁也表示过,领克将基于沃尔沃的SPA基础模块来架构新产品,用以实现D级(中型)、E级(中大型)细分市场的覆盖,所以说梅山基地这款EX11车型,很有可能就是国内通称的C级车。

那么,我们再看传统的欧式分级法,看看能否找到EX11车型所属的大小。

A 级车: city car,(大众A00级,国内微型车),代表车型Fiat 500。

B 级车: superminis,(大众A0级,国内型车),代表车型大众Polo。

C 级车: small family car,(大众A级,国内紧凑型车),代表车型大众Golf。

D 级车: family car,(大众B级,国内中型车),代表车型大众Passat。

E 级车: executive car,(大众C级,国内中大型车),代表车型,奔驰E级。

F 级车: full-size luxury car,(大众D级,国内全尺寸豪华型车),代表车型,奔驰S级。

根据以上分级标准,我们同样可以推测出,领克EX11的定位就是中大型SUV,也就是国内市场公认的的C级车大小。

接下来,华车小编再带大家通过制造平台来分析这款车型的配置。

通过官方的招标公告,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吉利汽车SPA梅山工厂是为DMA平台打造的项目,而DMA平台则是属于吉利汽车的高端车型平台,它与吉利制造新能源车型的AMA平台,独立研发的BMA平台以及联合沃尔沃开发的CMA平台一起,组成了支撑吉利的“20200战略”的四大模块。

而据华车小编了解,关于DMA平台的身世,坊间又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认为,DMA是以CMA平台为基础打造而来,而另一种说法则是说,DMA平台其实就是沃尔沃SPA平台的升级版,而根据此次的梅山项目书,华车小编则更加确定了第二种说法,所以,梅山项目推出的7座SUV产品极有可能就是与沃尔沃的中大型车共享技术,也就是说,这款车将是与沃尔沃XC90(售价63万元)同级别,采用SPA的老平台和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打造的新车型,而且,据说这款代号为EX11的新车有望会搭载XC90 T8的四驱混合动力系统,所以其被粉丝们称作“国产卡宴”和最贵的领克SUV,也是不无道理,但其正式上市后会以什么价位出现在车友面前,华车小编就不敢贸下结论了,毕竟为了抢占国内细分市场,再根据领克其他车型的定价先例,这款7座SUV也不可能给出过高的价格,对此,小编猜测这款车的起步售价估计是在25万-30万之间。

文章最后,华车小编认为,对于此次领克新建厂房投产7座中大型SUV的举动,很可能是在向世界车坛透露着一种信号。在不久的将来,世界驰名的沃尔沃XC90和S90就会被吉利领克复制,而中国也终将诞生一款真正的豪华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