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预算买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油车,哪个更值得考虑?

最近纯电动汽车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因为一两场意外事件将新能源汽车一竿子打死,觉得所有新能源汽车都不能买。讲真,我个人觉得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环境来考虑到底选择什么车。虽然纯电动汽车比较好,也是未来的趋势,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手持30万预算,可能我还是会选择传统燃油车,可能有人说我固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纯电动汽车还是有些劣势的。当然,这和最近发生的新能源汽车自燃无关,纯粹是因为每个人的用车环境不同。下面也就说说我选择燃油车的理由,给一些朋友作为参考,还是那句话,新能源汽车不是不能买,主要还是考虑到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

第一个:冬天太冷

我所在地方毕竟是在北方,不得不考虑冬天用车的实际情况。实际上目前在东北,选择纯电动汽车的人很多,但是大多数家里都是在有燃油车的基础上才买的纯电动汽车,第一辆车就选择纯电动汽车的人还是在少数,不是没有,只是比较少罢了。之前邻居就买了辆国产纯电动汽车,虽然标注续航是300多公里,但是冬天基本上是2天一充电,也就能跑100多公里,偶尔还会因为天气因素导致第二天无法启动。对于我个人来说,买车可不是为了纯粹的市内代步,有时候也需要跑高速,所以新能源汽车在冬天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那么实用。另外,充电有时候也不是那么方便,虽然是新小区,但是物业依旧不允许安装私人充电桩,公共充电桩有,但是也得能抢到啊。

第二个:用车环境

我是属于那种总跑外的人,经常跑高速,虽然目前大多数高速服务区都有充电桩,但是有些地方还是不方便的。我曾经就跑过一个省,基本上路过的服务区都没啥充电桩,可能是我跑的太偏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一些城市想要找个能用的充电桩并不容易。对于像我这种总跑高速的朋友而言,你觉得新能源汽车真的方便吗?或许费用上能够节省一些,但是不论是安全性还是实用性上,实际上纯电动汽车都没有燃油车更方便。至于续航,和充电时间相比,我觉得续航反而没那么重要,毕竟目前纯电动汽车续航还是比较高的。

第三个:保值率

虽然说我们没打算买新能源汽车赚钱,但是卖二手的时候也不能赔太多吧。哪怕说宁可赔钱,也接受不了卖不出去的局面吧。毕竟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太快了,可以说一年就有很大的变化,如果现在买了,未来几年之后可能你的车真的就卖不出去了。再者言,很多车企对于电池这块的保障也是问题,有人说质保5年,甚至有的8、9年呢,但是别忘了,很多新势力造车能否坚持那么多年都是问题。所以说,手持30万预算,我还是会选择燃油车吧。当然,每个人的需求不同,选择也不同,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从实际出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