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新车的性能更好点呢?这个新车磨合期应该怎么磨合呢?

新车买回家,真是爱不释手,捧在怀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总想对车子好一点,各种装饰啊、清洗啊,真是乐此不疲呀。

除了对内饰做的这么多的保护和清理,我们很多朋友们啊,也会想到怎么让新车的性能更好点呢?这个新车磨合期应该怎么磨合呢?

询问了一圈身边的老司机们。有的说“你的新车磨合期一定要拉拉高速,冲洗一下发动机里的金属屑,有利于车辆磨合到最好的性能”,那还有的说“不需要拉高速,正常放心开就行”

你看,这两种说法,简直就是再现了小马过河的童话故事。不过,我们可不能向那只小马一样通过尝试试出来,你是试不出来的磨合好还是不磨合好,没有数据参考啊。

但是,有一个地方你可以去参考,就是买完车子后,车子的使用说明书里面说的是最应该去相信的。什么4s店的销售啊、身边的老司机啊,他们的话你可能要过一过脑子,打一个问号了。

因为车辆使用说明书,是厂家提供的官方的权威用车指导,最应该去信任,即使按说明书的指导给车子搞坏了,那也是可以去投诉的,所以信任说明书风险最低。

那说明书上怎么说这个磨合期“拉高速”的呢?基本现在的汽车说明书上会讲到磨合期的注意事项,偏偏就没有说到一定要去“拉高速”。

对新车“拉高速”这个说法,也不是空穴来风,其实是在十几年前流传的一种磨合新车的方式,因为当时咱们国家汽车的制造工艺比较落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精加工都是通过人为完成,所以,这些部件加工比较粗糙,需要通过后期“拉高速磨合”来提高未来的使用效果和寿命,磨合中被大量磨削下来的金属碎片,也会在高速环境下通过机油的快速流动被清走。

所以,这种说法就流传下来了。

但是现在的汽车制造工艺,精加工技术工艺已经很成熟了,车辆再出厂前都会经过“冷磨合”细化处理,如果“冷磨合”不达标也是不能在市场交付的。

再者,一般我们说的“拉高速”磨合,这个高速指的并不是“开高速”,而是开出“高转速”,不是说你到高速上开到120公里/小时,速度越高越好;

而真正的”拉高速”是将我们车子的每个档位的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4000转/分钟,这样保持一段时间,就可以将车子发动机和离合的配合达到最好的状态。

但是你看,咱们现在很多自动挡的车子,其实你是根本无法开到这个转速的,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多转的时候就升档了,所以,即使你真的去“拉高速”也达不到真正的效果。

所以,新车的“拉高速”的这种磨合现在基本就不存在了。

但是,新车磨合期要重点关注保护着几个位置,刹车、悬挂、转向、轮胎。

首先,新车的刹车盘比较厚,而且也会涂一层防锈油,新车要适当的均匀的多踩踩刹车,以便把刹车盘上的油液刮除干净,免得我们遇到紧急刹车的时候,车子不能马上刹住。当然了,你也不要说买了一辆好车,我试试刹车性能吧,猛地一脚刹车,这种啊都比较伤车,能不做还是不做的好。

还有,就是悬挂,车子上尽量少放重的物品,什么大桶水呀、长时间的满载行驶呀,停车的时候不要两个轮胎在马路牙子上架着车停放、还有尽量少走减速带多的路段。

最后,还有停车的时候,转向和轮胎打正,不要斜着停靠等等。

这样才能更好的磨合咱们的车子,至于“拉高速”嘛,其实你去做,对车子没有什么坏处,但也没什么好处;如果你不去做呢,车子正常开也没问题,在市区正常开,注意刚刚我们提到的那几点,其实就是正常的新车磨合期了。

买车、开车每天学一个小知识,你在新车磨合期是怎么做的呢?

不妨留言跟三味说一说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