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途观L PHEV:一辆免费绿牌、没有里程焦虑的高品质插混

随着各种政策的不断推进,在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得到了质的飞跃,销量也明显上升。虽然纯电动车型仍占据了新能源汽车的主流,但是在小编看来,纯电动汽车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充电效率,远远达不到现在的用车需求,所以混合动力车型或许是现阶段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了。

就在上周末,编辑跟随上汽大众试驾体验了旗下首款新能源SUV车型——途观L PHEV车型,新车相较普通燃油版车型采用档次感更强的车身包围,搭载1.4T发动机和电动机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52公里,在某些地区能免费获得新能源牌、充电墙盒以及享受免购置税政策,扣除补贴后售价为28.28万—29.28万(含国补和地补),为众多限行限购城市车友,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外观设计方面,途观L PHEV车型和其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之处加上了新能源的“特殊标识”。例如途观L PHEV车型雾灯部分被通风口取代,并且用镀铬条进行了装饰,内置新能源车型专属的C型LED日间行车灯。而前格栅处、车身侧面和尾部都增加了混动标识,充电接口也被设计在了车头Logo的右侧。

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 PHEV车型车身尺寸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长宽高为4720*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内部空间充裕。

内饰设计上,途观L PHEV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是大众沉稳内敛的风格,其材质和工艺水平也维持了燃油版的水平,只是把仪表盘左侧的转速表换成了新能源车型特有的能耗表,可以看出动能输出和回收状态,而挡把两侧的按键,多了诸如“GTE”、“车外提示音开关”“E-MODE”等对应功能性按键,支持E-MODE纯电模式、Hybrid Auto混合动力模式、Battery Hold蓄电池保持模式、Battery Charge蓄电池充电模式、GTE运动模式间切换。

行车电脑也内置专属的专属的能耗显示界面,可显示电池续航力等功能。

第二排座椅下方地台高度相较燃油版车型有所降低,并提供两个USB接口和空调出风口。

后备箱的备胎位置被充电设备、电池包取代,并内置了补胎液,原本后备厢盖板高度可调功能也被取消,好在后备箱储物空间没有太大缩水,放倒第二排扩展后可以达到1725L。

动力方面,途观L PHEV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电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峰值扭矩330N·m。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1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综合续航里程为862k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L。

另外这台电机也担任起动机的角色,启动更快,发动机启停时更平顺,可以在在起步及低速阶段驱动车辆。

电池方面,途观L PHEV搭载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组,电池容量为12.1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可达52公里。

总结:上汽大众在2018年底顺应了市场的要求,相继推出了帕萨特的新能源车型和途观L的新能源车型,弥补了大众汽车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上的空缺。而途观L PHEV作为上汽大众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其表现不负众望,在技术上还是有着很高的水准,是目前30万级别合资新能源SUV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